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省民革35条社情民意信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8:07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满淑涵 通讯员 焦洁)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省民革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从防范“无症状传播者”危害、总结防控经验、建立不良征信等方面积极建言。截至2月10日,已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5条,为科学有效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民革智慧。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省民革广泛动员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全省各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单英骥撰写的《关于防范2019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传播者”危害的建议》,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撰写的《关于总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的思考》,省民革机关干部刘青峰撰写的《呼吁在防疫期间为湖北地区和重点城市的保洁、环卫工人配发防护服》《Ι级应急响应期间应照顾解决禽类养殖从业者困境》,西安文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侃撰写的《疫情中的不当行为列入不良征信记录》等多条信息上报民革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及相关部门。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省民革还向全省各级民革组织发出《民革陕西省委会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信息公布》,鼓励广大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组织开展款项与物资的筹集捐赠,并在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不到两日便收到爱心捐款1.52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9日,省民革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共计捐款捐物约200.8万元。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