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大事记

1997年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7-03-10 00:00 【字体:

1月9日 省政协办公厅举行宣传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主持,主要议题是根据《人民政协报》改为日报和《各界导报》增刊的新情况、新要求,研究讨论如何进一步做好两报对我省政协工作的宣传问题,会议在听取了《人民政协报》驻陕记者站、《各界导报》负责同志的有关情况介绍后,进行了讨论,惠世武秘书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毅、苗均全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月10日 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和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在省政协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帝靠山主持。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副秘书长苗均全和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与会同志深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和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联系制度(建议稿)》,具体实施办法将由省政协、省人大办公厅批转文件下发。

1月15日 省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作了新闻发布,本次会议副秘书长杨才玉等全部到会。中央、省、市17家新闻单位50多名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惠世武秘书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和特点。新闻发布会由刘文义主持。

1月16日 安启元、程安东、周雅光等省上领导亲切会见了陕西省政协在港委员并进行座谈。安启元等领导对在港委员多年来为陕西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赞赏和感谢。

1月18日 省政协召开各省辖市政协主席和地区工委主任座谈会。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做好今年政协工作的有关指示,苗均全副秘书长通报了1997年省政协工作的主要思路和近期安排。与会同志就加强团结,做好社会稳定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最后,惠世武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

1月19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鹤龄、秘书长惠世武,与青岛啤酒西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志国进行了座谈。张鹤龄和惠世武分别就青啤提高产品质量、扩大生产规模等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1月20日 省政协宗教界委员到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机关视察工作,并与民宗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委员们对民宗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结合自身体会畅谈了民宗委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其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1月22日,省政协、省委统战部联合举行陕西省各界人士97迎春茶话会。安启元、张勃兴、程安东、周雅光等领导出席了茶话会。会议由省政协主席周雅光主持,省委书记安启元代表省委、省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刘锦才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工商联发表讲话。

2月18日 省政协副主席梁琦应邀到宝鸡文理学院视察。梁琦视察了该院图书楼等,对宝鸡文理学院近年来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

2月20日 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各处室举行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告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书》,缅怀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业绩。办公厅还就沉痛悼念邓小平同志和加强机关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月24日 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等33名在陕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参加全国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委员离陕前,省上领导艾丕善、张保庆、徐山林、姜信真、梁琦以及省委等四大家办公厅和省委统战部的负责同志前往送行。

连日来,省政协中心学习组在家成员在梁琦副主席的主持下,集中认真地反复学习《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在邓小平追悼大会上江泽民同志的悼词》和《邓小平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三篇重要文章,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为开创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怀念之情,坚持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邓小平同志开创的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省委要求,省政协党组和省委统战部联合组成检查组,由省政协主席和党内副主席带队,分赴全省各地就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检查。这次检查在听取各地党委、政府、政协关于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检查有关文件、制度的制定与落实情况的基础上,视察政协的工作情况和工作条件。

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会见了在西安进行工作访问的吉尔吉斯共和国议员达乌列德。惠世武向客人介绍了陕西改革开放的形势及人民政协的有关情况,欢迎更多的吉尔吉斯客人来陕进行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3月17日-19日 省政协副主席梁琦主持,省科学院、中科院等单位参加的佛坪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论证会,在佛坪县召开。1995年,佛坪县被确定为省政协扶贫单位,省政协领导十分重视,多次组织委员,深入到佛坪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3月19日 省政协委员视察工作座谈会在韩城举行。全省9个地市主管视察工作的近40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交流1996年政协委员视察工作经验,研究讨论1997年委员视察工作计划安排及如何提高视察实效等问题。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姚毅主持会议,惠世武秘书长作了重要讲话。

3月25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视察位于富平县的秦港康复中心,并看望 “香港关怀行动委员会”的人员。

3月24日-4月2日 省政协主席周雅光在秘书长惠世武等陪同下,按照省委的安排,检查了西安、咸阳两市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并视察了两市所辖县区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副秘书长苗均全,视察了泾云公司,并对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带动附近群众致富给予了充分肯定。

4月3日 省政协举行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全国政协台港侨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肖岗,省政协副主席张鹤龄、苏明,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等领导,省侨联、市台办、台联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就如何搞好港、澳、台工作进行了座谈。肖岗副主任、惠世武秘书长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工作讲话,与会代表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加强对第二、三代台属资源的开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4月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王兆国来到省政协机关,看望了机关的工作人员并进行了座谈。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简要汇报了陕西省政协近年来的工作。梁琦等其他副主席和秘书长惠世武出席座谈会。

4月9日-16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秘书长惠世武,深入到榆林地区的榆林、横山、神木等地,检查政协工作及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了解榆林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检查过程中,朱振义副主席、惠世武秘书长分别就进一步搞好政协工作,服务好地方经济建设提出了希望和意见。

4月10日 以省政协牵头的联县扶贫工作会议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毅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梁琦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重要讲话。省联县扶贫办以及省残联等扶贫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就如何做好97年扶贫工作做了发言。

4月14日 省政协举办的政协系统涉外干部培训班的31名成员,飞赴新加坡、香港学习。这期培训班是省政协为了培训更高层次的领导干部队伍而开展的。临行前,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省委副书记艾丕善、省政协副主席梁琦、苏明亲切会见了学员,并勉励大家学习外国先进管理经验,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欢送会由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毅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帝靠山带队,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对凤翔县进行了视察。视察团在听取当地领导关于凤翔县情和政协情况的介绍后,视察了县省级小康示范村--水沟村,对水沟村取得的成绩和对社会的贡献表示赞赏。

省政协副主席梁琦,对汉中、安康两地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视察了两地的一些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情况。梁琦副主席要求两地把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并勉励企业进一步增强自身市场竞争能力,为我省经济建设做贡献。

5月3日 省政协副主席梁琦、孙天义等率领的省政协经济界、文艺界委员联合义演团赴佛坪,为当地群众进行了两天的义演,艺术家们无私的奉献和精湛的表演,极大地鼓舞了佛坪人民改变贫困面貌的决心。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毅、苗均全等。

5月6日- 8日 陕西省政协、全国政协书画室、全国青联等主办的“中国近现代名家书画展”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本次画展所展出的作品全部由陕西省政协在港委员陆海天提供,其中包括自清末以来虚谷、张大千、齐白石等书画大家的作品。全国政协副主席吴学谦、陕西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秘书长惠世武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5月11日 省政协主席周雅光和秘书长惠世武,视察了西安翻译培训学院。听取汇报后,视察了学院微机教学室等。

5月12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总干事、党组书记李鹿野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一行,开始对陕西近年来旅游业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为期10天的调研视察。视察组采取边看、边听、边座谈的形式,先后视察了陕西省博物馆、临潼兵马俑等地,足迹遍布大半个陕西,沿途还与各地、市、县政府进行了座谈。省政协主席周雅光,副主席梁琦、苏明、朱振义,办公厅领导惠世武、姚毅等领导多次参加座谈,苏明、朱振义分别陪同调研。

5月26日 陕西省第五届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好新闻颁奖大会在永安保险公司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梁琦、苏明以及省委统战部、省新闻出版局等单位领导和获奖作者代表100多人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毅主持会议。

6月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率部分全国政协常委、委员一行43人,开始对陕西的扶贫开发工作情况进行为期10天的视察。王寿森副省长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向视察团汇报了陕西的扶贫开发情况。视察团重点对榆林地区的扶贫开发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视察团在陕期间,省委书记安启元、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省委副书记蔡竹林、副省长王寿森等,或到机场迎接、或到驻地看望、或陪同活动。

6月6日-8日 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在安康召开。会议采取以会代会的形式,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新时期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方向、任务和要求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讨论。省政协副秘书长沈传忠就全省政协系统当前文史资料工作的主要任务等作了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专门为此会作了书面讲话。

6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和副秘书长姚毅赴佛坪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朱振义副主席等来到佛坪最贫穷的岳坝乡大城壕村,走访和慰问特困户,与有关部门进行座谈,研究实际问题,帮助佛坪脱贫致富。

6月28日 省政协主席周雅光,应邀登上古城墙南门楼,出席了《迎回归国际书画?奇石邀请展》开幕式剪彩。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参加山阳县中、省、地单位“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朱振义副主席在会上就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对扶贫工作的领导力度等问题作了重要讲话。

7月3日-11日 省政协副主席?靠山带领经济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安康、汉中两地的紫阳、汉阴、宁强,考察扶贫工作。?靠山一行先后考察了几十个镇十多个点的扶贫情况,走访贫困户,实地察看了具有地方特种经济的种植业等,了解当地扶贫工作和措施的落实情况。

7月7日-10日 省政协主席周雅光在秘书长惠世武陪同下,考察了省政协扶贫联系点佛坪的扶贫工作,专程前往自己具体负责扶贫的西岔河乡彭家沟村,看望那里的贫困户和特困户。考察期间,周雅光还到长坝角乡出席了505希望小学落成剪彩仪式。

7月7日-11日 省政协副主席梁琦、张鹤龄带领经济与科技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就如何贯彻国家大经贸战略,进一步加大陕西对外开放的力度,推动“九五”期间陕西外经贸工作再上新台阶,对陕西省、西安市部分外经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专题考察。考察组先后听取了省外经贸厅等单位关于外经贸工作的汇报,召集了由省计委等单位专家学者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各方面在陕西贯彻“大经贸”战略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实施好“大经贸”战略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主席周雅光与秘书长惠世武,视察了陕西浮伦德有限公司。

8月5日上午,《各界导报》创刊10周年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举行。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省委副书记刘荣惠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主持。会上,总编潘文一回顾了《各界导报》十年来的艰辛历程;副总编张魁汇报了96年度和97年度报纸的发行情况,并宣布了发行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省政协副主席黄峻山等到会祝贺。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等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会议。

8月7日 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省委副书记刘荣惠视察了咸阳神果集团。陪同视察的有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等。

8月14日 省政协召开了省政协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座谈会,旨在加强省政协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增进相互了解。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介绍了省政协工作的有关情况;民主党派负责人在座谈中就联合调查研究、有效地实施民主监督等问题,从不同角度谈了意见和看法;周雅光主席在讲话中要求,政协继续加强和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协商沟通。省政协副主席梁琦等及省委统战部部长李锦江参加了座谈会。

8月15日-22日 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带领祖统侨务外事委员会办公室的同志,赴安康地区和汉中市考察扶贫项目和省政协引进海外捐款的使用情况。苏明副主席察看了希望小学、甘露工程捐资项目运行情况,并赴佛坪,对人工养殖项目进行考察,以吸引海外捐款投资。

8月30日 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率团启程,前往德国法兰克福,举办陕西经贸洽谈会,旨在进一步贯彻实施“两开”战略,推动我省外向型经济的增长。这次经贸洽谈会主要展示我省机电、化工等产品,参展单位为各类进出口公司和生产企业。代表团离陕时,省委副书记艾丕善、省政协副主席梁琦等前往送行。

8月26日-28日 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研讨会在华阴市举行。会议总结了全省各级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工作及经验,深入研究探讨了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提出了今后认真搞好人民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的新思路、好办法。各省辖市政协、政协地区工委以及部分县、市(区)政协负责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省政协主席周雅光、秘书长惠世武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9月15日 省政协祖国统一侨务外事委员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100多人,欢聚一堂,举行贺中秋迎国庆茶话会。出席茶话会的有省人大副主任高凌云、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等以及一些老同志。省政协副主席苏明致贺词。与会代表开怀畅言,谈了自己的体会,相互间交流了思想。

9月24日 省政协联谊会召集西安市区会员,学习传达中共十五大精神。十五大代表、省政协主席、联谊会会长周雅光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十五大会议的盛况,并就江泽民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辅导。省政协原副主席魏明中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10月9日 为增进与波兰埃尔布隆格省和匈牙利琼格拉达州的友好往来,以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为团长、秘书长惠世武为副团长的陕西省政府友好代表团,启程赴上述两地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帝靠山和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姚毅到机场送行。

12月10日-11日 省政协召开全省地市政协主席、工委主任座谈会,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讨论修改《省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首先在会上介绍了报告的起草思路,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贯彻全国政协地方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和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周雅光主席作了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等出席会议。

12月30日 政协陕西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即将召开的陕西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筹备及有关情况,向新闻界作了通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陕西日报社社长兼总编尹维祖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惠世武就八届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和委员组成情况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省政协副秘书长姚毅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编辑:值班编辑】

来源: 编辑:值班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