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省政协召开“促进快递业绿色健康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03-29 16:03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李荣)3月28日,省政协“促进快递业绿色健康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召开。副省长赵刚,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刘宽忍出席。

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苟润祥就此次月度协商调研情况作说明。李国鹏、孙桂宇、杨允平、张鸿、李志强、张永亮、张传传7位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充分发挥政府职能、打通实施绿色物流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快递业固体废物处置、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实施“绿色包装”、加强快递业源头管理等措施实现快递业绿色健康发展作了发言。省级有关部门、省级民主党派以及西安市、咸阳市政协和部分区县政协负责人,部分快递从业人员、群众代表进行现场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赵刚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交流后表示,省政府将认真吸收借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发展绿色快递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把各项具体举措落实落细落小。快递业生产、运输、消费端要全面加强主体间协作,相关管理部门在出台政策、制定标准、补贴引导、宣传教育等方面要充分考虑到绿色快递业发展需求。要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快递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我省快递业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李冬玉指出,近年来,快递业绿色可持续发展逐渐成为全社会共识。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和各界群众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相互合作、协同发力,推动快递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以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为目标,在绿色包装、回收处置、城市智慧物流、快递业所需场地、快递运输、快递业末端建设等方面着力完善法规政策、健全制度机制。快递和电商企业要抓好源头治理,提升管理水平,提高资源利用率,推动“绿色快递”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编辑:李娟娟】

来源:陕西政协微信公众号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