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委员会客厅 ┃为打造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献智出力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8-03-01 15:21 【字体:

主持人:

王仕伟:《各界导报》社长助理、各界新闻网总监

本期嘉宾:

吴大林:安康市政协委员、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子云:安康市政协委员、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

史正林:安康市政协委员、汉阴县政协主席

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是安康市委确定的奋斗目标。在近日召开的安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委员们纷纷围绕市委这一中心任务,出谋划策,献智出力。

吴大林:要突出“生态经济强市”六个字

安康市政协委员、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大林表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要突出“生态、经济、强市”六个字。

吴大林说,近年来,安康市通过不断努力,空气质量、水质量、森林覆盖率都位居全省前列,生态优势明显。安康连续三年在省委、省政府的6项指标考核中位居全省前列,为经济强奠定了基础。强市当然不仅体现在环保、生态、经济这些因素,还包括文化、民生、城镇建设等,这些方面也都要强。

吴大林表示,自己作为市级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在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过程中,力争发挥投资、公共资产、扶贫三大职能作用。利用现有资源抓好经营,不断提升企业效益,为安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杨子云: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安康市政协委员、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杨子云说,物业管理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市民关注度高,近年来安康市小区数量不断增加,物业管理范围也不断扩大,物业行业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离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

杨子云说,物业管理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物业和业主之间和谐互信的矛盾也比较突出,“作为主管部门,我们如何从根本上去解决这些问题,为群众创造和谐的居住环境,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这是我们必须要深入了解的。”

杨子云说,去年,安康市房管局搭建了市物业协会和市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两个平台,并通过地方立法,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规范。此外,市政府也为此在全市房地产行业进行了专项治理,行业管理和监督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物业管理工作是一项社会活动,需要相关部门、办事处、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物业开发企业群策群力,齐抓共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杨子云说,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需要各行各业奋发有为,需要每个人尽心竭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史正林:在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中体现政协智慧和力量

安康市政协委员、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说:“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也是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首先我们要领会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带回汉阴,并结合汉阴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其次,对于政协来说,就是要把委员的主体作用发挥好,把政协的三大职能发挥好,在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中体现政协智慧。”

史正林说,汉阴县按照市委提出的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确立了“1533”发展战略布局,围绕这个中心任务,一是要把主题选好,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二是要把委员主体作用发挥好,做好建言献策;三是要认真做好视察调研,围绕中心目标建言献策,真正把政协的三大职能和县委、县政府的战略布局结合起来,集众智,干大事。(记者 张晶 实习记者 宋欢)



【编辑:杨晶】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杨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