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镇巴腊肉全产业链安全溯源体系正式上线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08:34 【字体: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高菊)10月22日,在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镇巴腊肉全产业链安全溯源体系正式上线,标志着“两地三方”在农业科技与产业战略合作领域达到了新水平。 
  该体系是汉中市人民政府、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地三方”的重要合作成果。“两地三方”协议于2015年签订,近年来,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镇巴县与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紧密联系,不断将腊肉产业做大做强,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同时,也使镇巴腊肉这一传承千年的美食在新时代焕发了新的生机。目前,在“两地三方”战略辐射带动下,镇巴腊肉产业总产能达1000吨,总产值近1亿元。 
  下一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进一步挖掘镇巴腊肉的文化元素,在镇巴建立一个腊肉生产与研发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示范基地,帮助镇巴规范腊肉的标准化生产体系,使镇巴腊肉成为秦巴山区一张亮丽的名片。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