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为助推铜川高质量发展做好建言“功课” ——住铜川省政协委员集中视察重点项目速记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08:15 【字体:

f4259813a9c083a736e1bfdfb54b8388_img_173_196_264_176.jpg住铜省政协委员在铜川特必克汽 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视察

   □记者 刘菁 维博 
  “铜川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希望住铜省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省政协全会期间为铜川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12月12日,铜川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在带领部分住铜川省政协委员视察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时,对明年1月将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发出动员号召。 
  当天上午,委员们先后视察了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万吨果品保鲜气调库及低温冷链物流配送项目、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铜川特必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铜川市中医康复医院。 
  “有没有冰糖心,切开看,尝一尝。”在陕西高塬农业有限公司低温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工人们正忙着将苹果装箱代运,刘印生随手抽出一个苹果样品,并切开观察糖心成色,随后切份发给在场委员品尝,用舌尖检验铜川苹果的品质和储存效果。宋卫阳委员品尝后,连连为家乡的苹果叫好,表示将为家乡民生改善积极建言献策。 
  年产600万只轻量化铝轮毂项目是依托苏陕合作共同出资的建设项目。该项目生产总监徐声春谈及项目前景信心满满。他介绍说:“园区现有铝厂可以直供铝水,用电、天然气价格有明显优势,大大降低了制造成本,政府也给予了足够的政策支持。” 
  铜川特必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000万片制动摩擦片,是铜川市首个日资企业。企业技术总监菊次翔对铜川的投资环境给予点赞。在场的王红侠委员曾参与这一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她说,像这样的企业以后要多招。今后铜川要更加注重营商环境建设,为转型发展“筑巢引凤”。 
  铜川市中医康复医院是一所集临床医疗、科研、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大专科小综合医院,被省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省唯一的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刘印生指出,要充分利用好资源、文化及区位优势,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能力,探索具有铜川特色的医养结合新模式 
  一上午时间,视察活动紧张而有序。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介绍,并围绕入驻企业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竞争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希望住铜省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在调研视察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特长,进一步深入思考,真研究,切实增强大会提案和发言的针对性、具体性和可操作性,在省两会上为全市亟需解决的问题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刘印生表示。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