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凝心聚力齐攻坚 携手共画同心圆

——勉县统一战线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小记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6 【字体:

  □ 实习记者 李娟娟
  近年来,勉县统一战线聚众心、集众智、合众力,积极树立“同心”理念,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把参与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重点,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统战力量。
  勉县新铺镇板庙村位于勉县西部,距离县城32公里,产业单一、基础设施落后,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自从县委统战部帮扶我们,我们村变化可大了。”板庙村党支部书记李珍明和干部群众一起见证了这个村子脱贫攻坚以来的变化。
  结对帮扶以来,勉县县委统战部和党员干部为板庙村捐款捐物30余万元,抽调3名优秀党员干部驻村扶贫,12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23户贫困户;为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县委统战部通过资金支持、技术培训等引导村集体经济发展银杏300亩、茶园90亩、辣椒400亩、杜仲100亩,中蜂养殖150箱,通过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增强群众获得感;组织开展“三讲三学助脱贫”“院坝说事会”等志智双扶活动,高效运行红黑榜、“道德积分银行”等奖励机制,注重选树各类先进典型,积极发挥其示范引领和榜样激励作用,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发展的动力和信心;同时,积极协调争取扶贫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革命老区项目资金230余万元,新建漫水桥、硬化道路、修建广场、安装路灯……今天的板庙村,通村路干净整洁,休闲广场欢声笑语……
  在勉县县委统战部的引导下,全县统一战线也以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战中彰显着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民革勉县总支、农工党勉县总支开展大型扶贫义诊8次,惠及群众2900余人,免费发放价值6万元的药品;130家非公企业帮扶99个贫困村和17个非贫困村,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开展扶贫活动200余场;勉县新联会积极参与“百社百村”扶贫活动,累计为820名村民免费体检、慰问340名高龄老人;全县统一战线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共捐助现金35.84万元、捐赠物资折价57.24万元……在这场攻坚战中,凝聚了统一战线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同甘共苦、同心协力、同舟共济的一片赤诚。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