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报表扬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先进基层政协组织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11:40 【字体: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会议要求,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以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为抓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了许多新的经验和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政协组织。经省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现对以下4个县(区)政协进行通报表扬:

金台区政协开展“微协商”,实现小事不出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就地解决,形成了富有基层特色的协商品牌,协商议政实效全面提升。一年来,189名委员参与微协商68次,收集社情民意信息57条,化解矛盾33件,落实民生工程15处,发挥了政协参与社会治理、汇聚各界力量、服务基层发展的积极作用。

富平县政协成立“政协委员之家”,着力打造学习培训的“大课堂”、建言资政的“大平台”、交流联谊的“好场所”,累计培训委员1400余人次,发动委员捐款捐物613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对在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30名委员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发了委员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发展的履职热情。

富县政协以自己“双走进”的实践,带动全县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开展“双走进”活动,切实将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任务的实际行动。目前,全县各级干部走进群众5万多人次,邀请群众走进机关8600多人次,征求群众意见2万多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348件,为富县实现“追赶超越、决胜小康”的目标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柞水县政协积极探索“联动履职”模式,汇聚区域整体合力,着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联合住商洛市7县(区)市政协委员提交集体提案,使各县(区)政协增设了委员建言资政服务中心,增加了10名事业编制;与省市政协联合开展专题协商调研30余次,将重点协商活动纳入全县总体工作部署,列入督查考核体系,有效促进了协商成果的转化。

希望受表扬的集体珍惜荣誉,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全省政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向榜样学习,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

                  2020年11月2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