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上任"第一课" 天津127名市管干部接受集体谈话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14:49 【字体:

  日前,天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职市管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自2019年2月以来新任职的127位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递交廉政承诺书,接受党风廉政教育谈话……新任职领导干部在踏上新征程伊始,集体上了一堂庄严而生动的党课。

  自2017年8月天津市印发《关于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谈话的实施办法(试行)》以来,本着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的原则,天津市纪委监委加强对新任职市管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提醒和督促大家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廉政谈话便被固化为制度,常态化开展起来。

  “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和魂,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团结和集中统一,始终保持进取精神和强大力量,同我们党始终注重讲政治是密不可分的。讲政治更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素质和立身之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一点上,决不能有丝毫含糊和动摇。”天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集体谈话中,从聚焦“两个维护”,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履职尽责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严于正身律己,始终行得端、走得正等五个方面,对新任职领导干部有针对性地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实作风建设等具体要求。

  天津市武清区委副书记倪斌今年5月从江苏来到天津任职,回顾来津100多天的时间,他用“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来形容自己的工作状态。“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组织对我们新任职干部的关心、爱护和期望。”倪斌表示,“在新的岗位上,我不仅要做对党忠诚、坚定理想、维护核心的表率,更要兼收并蓄过去在南方和现在在天津工作的经验做法,用创新的理念谋发展,用改革的方法解难题,为天津的发展贡献力量。”

  “两个维护”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具有丰富的实践性。“大家要以真担当、真执行、真实践,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决不允许慢半拍、讲条件,也决不允许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搞‘空转’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查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天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殷殷叮嘱,撞击着在场每一位领导干部的心灵。

  “党的建设必须全面从严,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是责任主体。”天津市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杜威郑重表态,“今后我一定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不回避矛盾,敢于较真碰硬,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天津滨海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仁江在代表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发言中同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党和人民把上千亿的资产交给我们经营管理,既是莫大的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这更要求我们要慎用手中权力之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当前,天津正处于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敢于挺身而出,在矛盾冲突面前迎难而上,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豁得出去、冲得上去、扛得住事。”同时,作为党执政的骨干力量,市管干部必须坚定人民立场,把初心使命体现到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之中,时时处处事事为群众着想。正如集体谈话时反复强调,心系群众、为民造福是领导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必须把群众的急事难事作为头等大事,始终做到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民有所困必有所帮,民有所难必有所解。(天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