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全国纪检监察系统6集体 获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08:15 【字体:

  12月16日,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在受表彰的15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中,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辽宁省锦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老干部党总支、福建省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委、河南省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名列其中。

  表彰会上,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门俊清代表集体接受了表彰。他表示,“退休了还能发光发热,特别自豪”。据介绍,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积极搭建支部活动载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老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动员老同志通过讲述初心故事、回忆奋斗历程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激励后人。福建省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以培育宣传典型为重点,大力传承老同志崇高精神。安徽省纪委监委机关老干部党总支建立“四访三心二档一卡”工作机制,近五年来,共开展走访1125人次,做到生病住院必访、家有困难必访、重大节日必访、整岁生日必访,敬爱致恭成为一种风尚。

  辽宁省锦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6个先进集体中的地市代表。“老干部为纪检监察工作奉献了毕生心血,离退休后依然心系纪检监察事业,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锦州市纪委常委王辉说,“今后我们将继续结合基层实际,密切联系老干部,在搭建活动平台、做好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让离退休干部在组织的关怀中,继续发光发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灵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