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风廉政

河南济源:破立并举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8:38 【字体: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批科科长赵晓瑞、工作人员梁芳因在工程勘验审核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导致发生了违规办理商品预售许可证事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二人分别受到警告和记过处分……”近日,河南省济源市纪委监委查处并通报了多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济源市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聚焦精神不振、脱离群众、弄虚作假、为官不为、纪律松懈等5类20项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市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构建媒体曝光、群众评价、纪检问责“三位一体”监督新模式,严肃处理直接责任人,并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者严肃问责。2019年以来,济源市已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6人。

持续亮剑的同时,注重以案促改。针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实施专责监督或提出监察建议等方式,倒逼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及防控措施,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充当“保护伞”等问题。通过通报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例,找“症结”、挖“病灶”、抓“整改”,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目前,已经制定了《济源市优秀担当干部选拔办法(试行)》《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济源市纪检监察机关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办法(试行)》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推动标本兼治。(河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编辑:李娟娟】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