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理论研究

风雨兼程七十载 不忘初心再出发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1-13 08:13 【字体:

       □王强国 
  10月1日上午10时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一大早就和区级其他领导同志坐在一起期待这一神圣庄严时刻的到来。 
  鸣礼炮、奏国歌、升国旗,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观看阅兵式和10万群众游行,中央电视台全方位、立体式的表达呈现,我虽没在现场,却感受到了现场浓浓的节日气氛和规模空前的节日盛况,令我欢欣鼓舞、激动不已。 
  70年风雨兼程,70年前赴后继。我是一名基层政协主席,更是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在继承和发展中,履行好政协职能,发挥好委员作用,在服务改革开放、关注民生民情、促进社会和谐中担当作为,热情履职,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时代内涵,发挥人民政协凝心聚力和建言资政的独特优势。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当好团结奋进的实践者。我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和政协理论学习,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履职实践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不跑偏,不迷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精研细读勤悟,深学细照笃行。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职过程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自觉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拥护者、学习者、宣传者”。 
   二是始终坚持创新发展,当好服务大局的推动者。在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中持续倡导“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民主新风,集众智、惠民生、勇担当。我们要知大局明大局,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自觉融入新的历史方位下的华州发展大局,把创造性履行政协职能与维护区委领导、支持政府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融为一体,抓好三方面的创新:一是创新工作理念。对区委的决策部署多关注、多留意,熟悉了解当前工作的目标是什么、重点是什么,在持续关注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创新中,用好话语权,为发展献策,为群众代言。二是创新协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和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更加活跃有序地组织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监督性协商。三是创新履职方式。精选协商议政重点,改进调研视察方式,不断拓展协商平台,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加快建成政协信息化平台,促进政协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双提升”。 
  三是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当好人民利益的代言者。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注重调查研究,增强资政建言实效,做协商议政的“内行人”。聚焦现实,明察实情,深入改革前沿和矛盾集中的地方,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了解和掌握翔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努力做到用大局意识观察问题、用辩证观点分析问题、用创新思维探索解决问题,从而使建言献策更加精准、到位。我们应多向人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吸取工作方法;多与群众交朋友,做到以真心换真话,以真情换真招,多接地线、多接地气,想造福于民之事,出造福于民之力,把调研、视察、监督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如实向区委、区政府报告,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更多的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 
  (作者系渭南市华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