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教科委在西安延安开展素质教育专题调研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08:09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姣姣)为扎实做好11月省政协月度协商工作,10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教育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分赴西安、延安两地,围绕“创新发展素质教育、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主题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参加调研。 
  在西安,调研组先后到航天中学、航天小学、西安市第八十五中学、大雁塔小学、长安区第一民办中学、长安区第一小学等学校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委员们认为,提高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水平,要深化招生考试和评价制度改革,探索建立科学的素质教育评价机制;要建立骨干教师柔性流动机制,制度性地推动优质师资向相对薄弱学校流动;要加大政府财政投资力度,逐步实现区域师资的有机融合和均衡配置。 
  在延安,调研组先后深入延安新区第一小学、新区第一中学、宝塔区杜甫川小学、安塞招安中学、延安安塞保小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委员们建议,深化教育改革,积极创新机制,探索课改新模式,丰富实践载体,不断完善中小学素质教育硬件软件配备;全面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教育人才发展规划,着力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为全面提升我省中小学生综合素养提供师资保障。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