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09:14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唐冰)7月9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联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就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重视文物资源,将三原县东关百年基督教堂列入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建议》的提案开展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
  三原县东关基督教堂始建于1915年,建筑面积288平方米,融中西建筑风格为一体,是研究基督教在中国本色化进程中的历史物证。2010年12月,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授予该教堂“全国首届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为了更好地保护文物,让其发挥社会综合效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提案建议三原县政府文物部门将该教堂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作为提案承办单位,咸阳市政府表示,在收到提案后,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走访三原县东关基督教堂,收集了大量相关资料,责成三原县启动了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申报程序。目前,各项手续已准备就绪,经三原县政府常务会研究讨论后,即可将三原县东关基督教堂正式确定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