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深入群众才能更好地参政议政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07:07 【字体:

□ 记者 李荣  

初秋的宁陕县海棠园村,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意。9月21日上午,海棠园村党支部书记李华文站在村史馆门口,看着屋外的大雨,心里直犯嘀咕:省政协要来村里开展“委员活动日”活动,这么大的雨不知能来不?
  临近下午1时,一辆中巴车缓缓驶向村委会。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呼燕走下车,简短的握手问候,就关切地询问起村子发展情况。
  这次活动只是省政协各专委会开展“委员活动日”的一个缩影。为推动政协工作更好地向基层延伸,搭建委员联系群众、履职尽责新平台,当日,全省政协系统认真践行“双走进”要求,开展了首个“委员活动日”活动。
  缘何将活动点选择在百里之外的宁陕县?呼燕说,这是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结合专委会特色,让委员真正走进农村,走进群众身边,真实了解百姓诉求,真切反映群众意愿。
  到达宁陕县的第一站,委员们来到县图书馆,了解管理运行、阅读推广等体系化建设情况。座谈会上,省政协常委、西安市政协副主席王国根宣讲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家学习了《中国制度面对面》部分内容,并对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了部署。
  在海棠园村村史馆,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村庄发展变化情况介绍。“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来宁陕县开展‘委员活动日’,充分体现了省政协对宁陕的关心和对农村工作的重视。”宁陕县政协委员、海棠园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陈代峰说,“委员活动日”这种形式非常好,委员们能够深入基层,了解农村发展,体现出省政协的开放和创新,也为委员们提供了更多了解基层的机会。
  “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委员与政府和基层部门之间的距离,让大家可以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还真正做到了‘知情明政’,可以更好地参政议政,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参加完活动,省政协委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保军深有感触地说。
  “我参加过很多次委员活动,但今天这场活动意义非凡,让我以后的履职热情更高了!”省政协委员、陕西方瑞集团董事长轩洪亮说,“委员活动日”重在委员,政协要多组织这类活动,运用丰富的建言渠道、多样的活动形式,不断激发委员参政议政热情。
  “活动形式创新,委员参与度高,为大家了解群众需求和建言献策提供了更多一手资料。”省政协委员、陕西金醇古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江锋建议,除开展专题学习外,省政协应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让群众多了解政协、走进政协,真正将“双走进”践行在实际工作中。
  “今天的活动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成效颇丰。”呼燕表示,希望委员们不断强化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结合专委会特点,聚焦全省脱贫攻坚任务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全力助推我省农村发展。
  夜幕四合,华灯初上,一天的宁陕之行,委员们收获满满。委员们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履行好委员职责,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