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社法委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杨冠军出席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08:03 【字体: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涵博)11月25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刘伟主持会议。
  会上,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司法厅负责同志通报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关于“适应对外开放战略需求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的几点建议》《建立健全防控机制,防止发生冤假错案》《创新机制,加快推进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办理情况。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王昊文,省政协委员雷西萍、陈晓莉介绍了提案背景,并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
  在听取发言后,杨冠军对省政协社法委提案工作及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杨冠军要求,社法委要注重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鼓励引导委员在知情明政、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要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作用,搭建“政协搭台、委员建议、部门回应”三方协商平台,让提办双方“面对面”进行协商,增强民主协商实效。提案承办单位要提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办理措施,积极吸收提案中好的建议,推进提案建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