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肩负新使命委员要学好“三门课”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2-03 11:05 【字体:

临近年末岁首,一年一度的省政协全会离我们越来越近。而在此前举办的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会上,省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专家专程来授课,培训学习还为委员们做好履职工作划出重点,这些都预示着期待委员们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委员作业”。 
  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如何准确把握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工作的主体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双向发力,恪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时刻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认真履职落实在行动上,笔者认为应做好基础性的“功课”。 
  一是要学好“思政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是近期委员“思政课”的核心内容。这就要求委员要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四中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要学好“公需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是委员“公需课”的重要内容。这就要求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明确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政协性质定位,明确双向发力是政协工作职责的新概括,明确“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是政协工作任务的新内容,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是要学好“专业课”。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展现新时代委员形象,成为政协委员“专业课”的主要内容。委员要在学懂弄通全国政协几位专家专题讲座要点的基础上,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学习重点,落实学习制度,确保学习成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政协党组作用,确保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准确把握方式方法,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竭智尽力,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