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坚持向实处发力全面精准抓整改

我省各地政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2-04 09:08 【字体:

连日来,我省各地政协纷纷召开党组会议和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找不足,落实整改补短板,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铜川市政协 
  12月2日,铜川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印生主持并讲话。 
  刘印生要求,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组成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理论学习不懈怠,把“崇尚学习、加强学习”作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履职能力水平的有效途径,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不松劲,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对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守廉洁从政不动摇,做到心存敬畏、心有戒惧、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持续增强党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始终强化履职担当不止步,突出抓好当前工作,科学谋划今后工作,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坚持好、运用好,有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渭南市政协 
  12月2日,渭南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听取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蟒成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全体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学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滋养初心、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全面精准抓整改,坚持向实处发力,提升调查研究水平,强化民主监督职能,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有序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科学谋划年度协商计划,凝心聚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澄城县政协 
  近日,澄城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开班。县政协副主席杨培忠出席并讲话。 
  据悉,此次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座谈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安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新时代政协如何提高调研工作质量、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以及赴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等课程。杨培忠要求各位委员和机关干部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正确方向;扎实履职尽责,做到有为有位;锤炼道德品行,树立良好形象;珍惜机会,当好学生听课读书,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府谷县政协 
  12月2日,府谷县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杨艾霞出席并讲话。 
  杨艾霞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的态度,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增强党性、维护团结的目的。她要求,要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立足于把会议精神和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将政协班子打造成团结干事的班子,真正将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运用到政协各项工作中,推动政协工作上台阶。 
  汉阴县政协 
  11月25日,汉阴县政协主席史正林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26次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县脱贫摘帽相关政策。
  史正林指出,当前脱贫摘帽已迫在眉睫,要坚定脱真贫、真脱贫的本心、真心、决心,紧紧抓住脱贫退出任务不放松,紧盯中省市反馈问题整改,开好“六个会”,拿出过硬的措施,逐户逐人逐项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核查,建立核查问题清单,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实现整县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同时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县域经济稳增长、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等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