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1-18 07:28 【字体:

    本报讯   1月16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讨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赵刚、徐启方、方光华、徐大彤分别参加讨论,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在工商联界别委员讨论中,省政协委员陈盼盼、董翔、尉竞飞等分别提出给予民营企业政策支持、从制度层面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和在医疗、养老领域为民营企业留出发展空间等建议。梁桂表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实现“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提升服务能力和素质;要探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制度化、普惠化措施和办法,更好地发挥纾困基金作用,不断优化市场环境、金融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在科学技术界别委员讨论中,省政协委员严红、刘振宇、杨少毅等分别提出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推动科技创新、利用科技手段建立科学化数据平台和鼓励国有企业、大型企业参与到“双创”工作等建议。赵刚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聚焦产业抓创新,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推动我省经济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实现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 
  在文化艺术界别委员讨论中,省政协委员苗阜、李娟、王西京等分别提出让文化惠民政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争取国家奖励扶持基金支持优秀文艺曲目的传承和做好文化建设顶层设计、远景规划等建议。徐启方表示,要充分发掘和利用好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推进文化建设,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凝聚众智,为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教育界别小组讨论中,省政协委员吴平魁、常勇、李明富等分别就加强高校思想教育建设、出台具体措施引导农口学生回归农业、探索建立中职学校通往高等院校的渠道等提出建议。方光华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内涵,以扎实工作的举措,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在参加农工党、致公党、侨联和对外友好界别讨论中,徐大彤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安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既着眼当前,又兼顾长远;既聚焦陕西,又把陕西放在全国大局中思考,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