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杨冠军到澄城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2 【字体: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涵博)5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带领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到澄城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调研期间,杨冠军一行先后来到韦庄镇移民安置社区、惠安苑移民安置社区,实地察看社区服务中心、卫生室、幼儿园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入住、就业帮扶、社区服务及管理情况,并就如何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进行了座谈。 
  杨冠军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挪穷窝”“拔穷根”的治本之策。近年来,澄城县坚持把这项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初步实现了贫困户“搬得出”的目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通过劳务输出、创业扶持,多渠道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要不断完善安置社区配套设施建设,让搬迁群众公平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创新社区管理,努力实现搬迁与脱贫衔接、生产与生活同步、乐业与安居统筹的良性循环,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一同调研。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