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召开“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11-09 08:35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白瑶)11月8日,省政协围绕“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秘书长薛占海主持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闫超英作主题发言。6名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作交流发言。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期间,在“秦商量”协商议政平台上,座谈会首次以图文、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全体委员开放内容,场外委员积极参与,踊跃跟帖建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便民生活圈规划、建设、业态等方面,切实加强顶层设计。要回归以人为本的服务本质,优先配齐基本保障类业态,因地制宜发展品质提升类业态,积极探索新模式新业态。要推动便民生活圈数字化转型,把大数据应用到开店布局、物流配送、商品追溯等各环节,构建居民线上消费、线下体验的生活方式,将“数字红利”转化为民生福利。要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强化政策保障,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果,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