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展开幕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08:41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满淑涵)以“九州同根 两岸一脉”为主题,4月2日,由省民革、省文旅厅、黄帝陵基金会主办的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展在西安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宣布开幕。副省长、省民革主委徐明非致辞。
  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展的前身是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自2008年至2023年共举办十六届,业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品牌活动。今年,展出作品拓展到雕塑、碑帖拓片、陶艺等,并融入汉服、皮影、耀州瓷等特色文化元素,以更加专业和严格的标准征集作品,力求在形式、内容、质量和影响力上实现更大提升,生动讲好两地一家、人文相亲的陕台故事,为团结岛内外爱国力量、深化两岸文化艺术领域融合发展拓宽平台。
  据介绍,本届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展为期8天,共遴选展出各类文化艺术作品400件,其中台湾地区作品20件,参展作品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