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 养老服务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在山阳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李敏委员提交了《关于关爱农村老人健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的提案》。她建议,建立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在县一级至少建立1个失能集中照护机构,实现有意愿入住的失能老人“应护尽护”,在乡镇一级,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依托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村一级建设互助养老点,为周边老人提供集中助餐、流动助医、上门助养等服务。增强农村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明确各级政府财权分配责任,给予农村养老服务建设足额的财政投入,把乡村老年人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建设与乡村振兴同规

  • 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商洛市商州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期间,王敏霞委员围绕呵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提交了《关于加强学校设立心理素质教育课程的建议》的提案。

  • 榆林作为陕西省第二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0亿元,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但榆林的城市形象与经济发展并未实现同步提升。

  • 粮食维系国计民生,关乎国家和社会稳定。在洛南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围绕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筑牢粮食安全基础,刘卫平委员提交了《关于提升粮食产能的建议》的提案。

  • 土地是制约中小企业良性发展的“拦路虎”,如何化解中小微企业“用地难”成为当务之急。

  • 儿童青少年近视是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儿童青少年视力问题,同样也是洛南县政协委员、洛南伊人康宁医院院长高已苏履职的关注点。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通过完善集团化办学和学区制管理办法及运行机制,能有效促进校际间管理、教学、教研紧密融合,强化优质带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实现集团内、学区内校际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社区是城市基层管理的平台,是服务居民、推进社会工作的有效载体。社区文化建设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 秦岭素有“国家中央公园”之称,是我国南北气候分界线和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具有调节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维护生物多样性等诸多功能。为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强化秦岭生态整治、加强对保护区的监管,在山阳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李杰提交了《建议加大秦岭生态联动保护力度》的提案。

  • 姜伟峰委员在调研中发现,一部分农村空巢老人生活无法自理,老人精神孤寂、心理失衡、生病就医存在困难。为此,在洛南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姜伟峰提交了《关于关爱空巢老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发力,提升空巢老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2229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