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大事记

2016年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09:40 【字体:

1月22日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西安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日程,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2016年工作要点;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以及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副主席七人和秘书长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列席会议。会议还听取了省十一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关于各专委会2015年度工作汇报。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雷作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会议决定,接受方红卫、段小龙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专门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接受孙玉玺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职务的请求;接受孙健、侯新民等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委员的请求。会议同时决定,增补马骉、曲安京、刘培仓、闫超英、宋昌斌、张凤鸣、张社年、罗军、姜志德、徐莉珠(女)、韩勇(按姓氏笔画排序)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委员。

1月23日至28日十一届四次会议在西安举行。应出席委员645人,实到569人。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706件,立案628件;会议进行了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并围绕创新发展换动能、协调发展破瓶颈、绿色发展促升级、开放发展拓空间、共享发展保公平五个专题展开联组讨论。会上表彰了省十一届政协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以及2015年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关于接受马中平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关于接受梁凤民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关于接受姚增战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秘书长职务请求的决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关于接受周敏等同志辞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选举韩勇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主席、张社年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选举闫超英同志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秘书长,选举王宝彦、刘斌、刘选民、刘培仓、李炜、羌薇、宋昌斌、张凤鸣、姚增战等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1月25日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马中平主持。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人事事项、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提交省十一届政协四次会议讨论。

1月28日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马中平主持。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交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提交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大会通过。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2月26日,李晓东、李冬玉带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视察西安汉长安城遗址保护工作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

3月22日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西安举行。省政协主席韩勇出席并讲话,9位副主席和秘书长闫超英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列席会议。孙其信副主席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李冬玉副主席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千军昌副主席安排了省十一届政协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关于“实施精准扶贫,提高扶贫实效”专题协商的调研工作。韩勇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学习好、传达好“两会”精神。他强调,落实全国和省“两会”的部署要求,实现省政协2016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的目标任务,关键在于开展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把调查研究作为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提升工作水平的基本方法,切实加大“调查”和“研究”的力度和深度,真正取得一手资料的“发言权”,有针对性意见建议的“话语权”;必须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陕西省“十三五”战略性问题,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着眼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助推陕西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必须在创新方法、完善机制、改进作风上下功夫,真正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全面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

3月23日至25日,韩勇先后到省政协“两联一包”对口扶贫县佛坪县和洋县、城固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3月30日省政协第十一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尽快设立‘众创基金’,助推陕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韩勇、姚引良出席并讲话,千军昌、闫超英出席,周卫健主持。省政协委员与省发改委、科技厅、财政厅和中小企业局等相关负责人协商座谈,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会议形成了《省政协“关于尽快设立‘众创基金’,助推陕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4月25日省政协第十二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保护工作”。韩勇出席并讲话,冯月菊和闫超英出席,千军昌主持。会议形成了《省政协关于我省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保护工作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的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5月25日省政协第十三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陕西古村落保护利用”。韩勇、庄长兴出席并讲话。郑小明和闫超英出席,李晓东主持。会议形成了《“陕西古村落保护利用”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5月30日至6月1日,韩勇在宝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及城市规划管控情况。韩勇一行先后来到扶风县、岐山县、千阳县、凤翔县、蟠龙新区及部分单位、企业,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情况,考察了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宝钛集团、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宝鸡力兴钛业有限公司以及宝鸡脱贫攻坚信息管理平台和城管数字化管理平台。

6月20日省政协第十四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教科企业融合发展”。韩勇、姜锋出席并讲话,冯月菊和闫超英出席,郑小明主持。会议形成了《省政协“教科企业融合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6月28日至29日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西安举行。韩勇出席会议。冯新柱副省长通报了陕西省“实施精准扶贫,提高扶贫实效”情况。千军昌报告了省政协关于“实施精准扶贫,提高扶贫实效”专题调研的情况。8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韩勇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陕西省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全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扶贫工作重大部署,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确保帮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

7月27日省政协第十五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韩勇出席并讲话,千军昌、闫超英出席,李冬玉主持。会议形成了《省政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8月17日省政府省政协第十四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韩勇主持。姚引良通报省政府重点工作,郑小明通报“实施精准扶贫,提高扶贫实效”专题协商、月度协商座谈会以及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情况。副省长张道宏、庄长兴、王莉霞、杜航伟、冯新柱、姜锋以及7位省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24日省政协第十六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韩勇、张道宏出席并讲话,李冬玉、闫超英出席,刘新文主持。会议形成了《省政协“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9月21日省政协第十七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韩勇出席并讲话,千军昌、闫超英出席,张社年主持。会议形成了《省政协“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9月27日至28日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西安举行。韩勇出席会议。会上,庄长兴副省长通报了陕西省“加强城市发展规划管控,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工作情况,9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韩勇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陕西省城市发展已进入关键期和突破期,全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陕西省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为抓好城市发展规划管控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诤言、献良策。

10月12日至18日,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率住吉林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就“古丝绸之路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情况”在陕西开展跨省考察。期间,韩勇到住地看望考察团一行并陪同参加部分考察活动。12日召开情况通报会,副省长姜锋通报了陕西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月17日省政协第十八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韩勇出席并讲话,千军昌、闫超英出席,冯月菊主持。会议形成了《省政协“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11月10日省政协第十九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建设”。韩勇、姜锋出席并讲话,冯月菊和闫超英出席,张社年主持。会议形成了《关于推进重大文化项目建设的调研报告》报省委、省政府。

11月12日至22日,应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法会、智利参议院、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的邀请,以韩勇为团长的陕西省友好代表团对三国进行了友好访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授予韩勇“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荣誉市民”。代表团分别会见了三国有关议会负责人,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看望了部分侨居当地的陕西籍华人。闫超英陪同出访。

12月8日省政协第二十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议题为“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推进情况”。韩勇出席并讲话,郑小明出席,闫超英主持。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就本次月度协商情况作了说明,有关委员、专家学者、重点示范镇代表先后发言,省政府办公厅、财政厅、人社厅、国土厅、住建厅、交通厅、农业厅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现场回应了有关问题和建议。会议形成了《省政协“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推进情况”月度协商座谈会情况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12月30日上午省政协新年茶话会在西安举行。娄勤俭讲话。胡和平、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出席。韩勇主持。周卫健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发言。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和部分省级老同志及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茶话会。

【编辑:李娟娟】

来源:陕西政协网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