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大事记

2014年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7-09-09 00:00 【字体:
1月
1月2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省十一届政协第13次主席会议。会议研究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和省十一届政协第二次会议安排意见,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及其它事项。会议决定,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月10日一11日在西安召开。
1月7日 省政协召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大会。省目标责任考核第五考核组组长姜晓阳、副组长戴士芳一行五人对省政协机关进行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1月10日至11日 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一届政协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以及其它事项,听取了省十一届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关于各专委会201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副主席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梁凤民、千军昌、祝作利、冯月菊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列席会议。
1月11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14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各小组关于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报告、工作要点以及第二次全体会议相关议程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梁凤民、千军昌、祝作利、冯月菊和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了会议。
1月13日至18日 省十一届政协第二次会议在西安隆重召开。会议协商讨论了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会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组织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还对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1月15日 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会议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毛万春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人事事项以及相关报告和决议,提交大会讨论。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梁凤民、千军昌、祝作利、冯月菊出席会议。
1月15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15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人事事项、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相关报告和决议。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梁凤民、千军昌、祝作利、冯月菊出席会议。
1月17日 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人事事项及相关决议、报告及其它,并提交大会通过。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梁凤民、千军昌、祝作利、冯月菊和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会议。
1月17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16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梁凤民、千军昌、祝作利、冯月菊出席会议。
1月23日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会主委李冬玉赴民建省委会"两联一包"帮扶村一渭南市潼关县代字营镇留果村慰问困难群众。
1月24日 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来到省武警一支队驻省政协的官兵驻地,亲切慰问干部战士,并对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1月26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先后看望慰问了曾经担任过全国政协常委的白纪年、张勃兴、安启元和曾经担任过省政协主席的周雅光等老同志,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2月
2月7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副主席郑小明、刘新文、千军昌、祝作利、冯月菊和秘书长姚增战来到省政协机关各处室、武警官兵驻地、直属事业单位,亲切看望干部职工、武警官兵和报社员工,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2月20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带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延安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2月27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省十一届政协第17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了省十一届政协2014年视察调研工作计划,研究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免去祝作利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建议提交省十一届政协第八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2月27日  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会议决定免去祝作利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提请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备案确认,同时决定撤销其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3月
3月2日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刘新文、千军昌出席通报会。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省政府副省长祝列克以及省军区副司令员戚智学等出席通报会并为委员们送行。
3月7日 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联合省民进赴咸阳康复教育学校进行考察,省政协副秘书长雷湛、省民进副主委董家蕙将爱心款现场捐赠给张温静校长。
3月14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赴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就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3月18日 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王岐山在听取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省十一届政协第十次常委会议调研工作。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列席会议。
3月20日 省政协机关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姚增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何振基莅临指导。
3月20日 省政协机关召开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2014年工作部署动员大会。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冯灵生主持。
3月24日至27日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詹德旺一行就汉中市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4月
4月8日至11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调研组就"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优化" 在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陪同调研。
4月9日至1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调研组就"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在陕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陪同调研。
4月11日  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到西安大兴善寺,走访看望宗教界政协委员。
4月14日 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带领视察组一行来陕考察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4月15日至25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与省民盟、省工商联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汉中、榆林,就我省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4月15日至25日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会同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就我省文化旅游古镇建设情况赴商洛、宝鸡两市调研。
4月16日至17日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调研组,赴渭南市就我省"混合所有制经济法制软环境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4月21日至23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一行,就信息化建设来我省调研。
4月21日至24日 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联合省民建,就“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推动基层文化设施和场馆建设”在安康市调研。
4月22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带领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在西安市调研民营资本与居家养老现状及发展情况。
4月22日至24日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在我省宝鸡、西安等地城乡社区就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4月22日至24日 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就探索混合所有制医疗机构发展、规范医疗秩序问题在西安市进行调研。
4月23日至25日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会同省知识产权局、省九三学社、省科协组成联合调研组,就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中知识产权问题,深入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等单位调研。
4月24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视察省残联所属的省聋儿康复中心和省城市经济学校,了解我省残疾人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4月24日省政协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省礼泉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8日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省十一届政协第18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通报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庆祝中国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活动安排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
4月29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合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事务局)、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旅游局,就宗教活动场所周边环境管理问题进行调研。
4月29日省政协扶贫团2014年"两联一包"暨"千企千村扶助行动"联席会议在佛坪县召开。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5月
5月6日省政协召开全省西部大开发史料征编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6日至7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一行来陕调研我省临空产业发展情况。
5月12日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省国土资源厅、省民建组成联合调研组,赴西安市长安区开展
"资源节约中的土地闲置问题"专题调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碧芳带队。
5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就宗教活动场所周边环境管理问题赴渭南进行专题调研。省民宗局巡视员吴联友一同调研。
5月21日由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残联共同举行的"关爱重残共享阳光"重度肢体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项目捐赠仪式在省康复医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出席捐赠仪式。
5月22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郑立中率领的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就推动建立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机制来陕调研。
5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在西安会见了国侨办侨资企业代表团一行。
5月25日至2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来陕考察工作。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到住地看望。
5月28日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省十一届政协第19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梁家河村复信》,听取了省十一届政协第十次常委会调研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省十一届政协第十次常委会安排意见。
5月30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前往西安草滩生态产业园考察在陕台资企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锐、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带队。
6月
6月11日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雷涛带领部分委员、专家以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省412011协同创新中心"发展情况在西安调研。
6月11日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党委副主席罗富和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带领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员会委员和专家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三北防护林生态屏障建设情况"来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副秘书长雷湛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碧芳等陪同调研。
6月15日至20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率专家组来陕,就"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在榆林、延安两市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副秘书长雷湛、马鹏程陪同调研。
6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一行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赴延安调研。
6月17日至19日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格明来陕,出席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中华职教社第四届社务委员会,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当选为社务委员会主任。
6月19日至20日省十一届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我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进行了专题协商。省政府副省长李金柱应邀通报了我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介绍了专题调研情况。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列席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刘新文、李冬玉、周卫健、千军昌、冯月菊和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了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6月20日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20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小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李冬玉、周卫健、梁凤民、千军昌、冯月菊和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了会议。
6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带领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专家,就陕南中药产业发展、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赴汉中城固、佛坪考察调研。
6月24日全省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省政府办公厅专职副主任任步学出席会议。
6月25日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60余人赴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绍敏参加了活动,机关纪检组长夏纪平作了总结讲话。
6月26日省政协第六届联谊会举行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新文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主持会议。
6月28日至6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冯月菊在榆林就商会建设和民营企业转型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6月30日至7月4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省台盟组成调研组赴咸阳、铜川两市,就"发挥我省产业优势,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专题进行实地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锐带队。
7月
7月7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省十一届政协第21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省政协2014年专题协商活动实施方案》、省政府省政协第十二次联席会议安排意见及省政协机关机构改革方案。
同日 省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前往陕西省档案馆参观《红星照耀中国一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省政协副秘书长雷湛带队。
同日 省政协副主席冯月菊带领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就我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在西安进行调研。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李荣杰、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绍敏参加调研。
7月14日至16日 省政协副主席千军昌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与省台盟和省级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深人西安、铜川两市专题调研社区养老问题。
7月16日至17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在安康市旬阳县、白河县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保护工作。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省南水北调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7月16日 省政协副主席周卫健带领科技委员会就我省"装备制造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在西安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主任欧阳克刚、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绍敏参加。
7月21曰至24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赴西安、宝鸡,就“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进行调研。
7月23日 受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委托,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一行在穆斯林群众传统节日开斋节来临之际,专程看望慰问了省政协常委、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良骥阿訇,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7月25日 第十二次省政府省政协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娄勤俭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和有关重点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通报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专题协商情况。副省长张道宏、白阿莹、李金柱、庄长兴、王莉霞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李晓东、李冬玉、周卫健、千军昌、冯月菊分别就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搞好老龄事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7月28曰至31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率领省政协部分常委、委员赴西安市、渭南市,就我省民营博物馆现状及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7月30日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前往武警陕西总队第一支队二大队五中队省政协机关执勤点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并召开座谈会,向武警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
7月31日 省政协机关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决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姚增战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
8月4日至8日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詹德旺带领调研组,就"在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中应重视发挥民族宗教积极作用"专题在西安市、宝鸡市开展调研。
8月5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召开省十一届政协第22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了省十一届政协第十一次常委会议安排意见。
8月11日至15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宏带领调研组,赴宝鸡、延安,就我省“职业农民和家庭农场的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省农业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8月12日 我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活动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主持会议,秘书长姚增战通报了我省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活动安排,介绍了省政协工作宣传亮点。
8月13日至14日 全省各市政协主席座谈会在延安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进行了深人交流。省政协主席马中平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郑小明、刘新文、千军昌和秘书长姚增战出席会议。
8月15日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商洛市镇安县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在座谈会上讲话,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周玉明主持会议。
8月19日至21日 省政协主席马中平在宝鸡就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姚增战等陪同调研。
8月19日至22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带领省政协医卫体的部分政协委员调研农村食品安全情况。
8月21日 省政协民族宗教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书画展在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新文出席,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詹德旺致辞。
8月26日至28 日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会同省发改委、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民建有关同志,就如何发挥文化建设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先导和支撑作用”专题赴西安、宝鸡两地调研。
8月28日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就加快我省民办博物馆建设和发展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秘书长姚增战出席,省政协副秘书长雷湛主持会议。
8月28日  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务员法》的有关规定,省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考核测评任职试用期满的厅、处级领导干部。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冯灵生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雷湛、机关纪检组长夏纪平出席。


【编辑:】

来源: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