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大事记

2004年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00:00 【字体:

1月12日 省九届政协第20次主席会议通过《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04年工作要点》,从八个方面安排了全年的工作

1月13日 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在西安举行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省委书记李建国、省长贾治邦出席,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会上发表讲话,希望全省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在新的一年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强省贡献力量。茶话会由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胡悦主持。

1月15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西安会见哥伦比亚共和国众议院议长阿科斯塔一行。

1月29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在西安会见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人民委员会常务委员、东干族协会主席、江布尔州陕西集体农庄主席安胡塞一行,省政协副秘书长冯钧平参加了会见。东干族是清末迁居俄国的中国陕甘回族后裔。

中共陕西省政协机关党组发出通知,要求省政协机关各部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讲话中列举的在求真务实问题上的“十种表现”,认真对照检查,坚决纠正违背求真务实精神和作风的各种不正之风和错误做法,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做好机关各项工作。

2月5日 省政协召开表彰大会,对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2月10日 中共陕西省政协机关党组印发《省政协机关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就省政协机关200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2月12日 根据省委书记李建国的提议,省政协办公厅和省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安联合举办“陕西企业‘走出去’实务研讨会”。省政协常委、罗马尼亚丰佳国际集团公司董事长耿健向近200位企业、金融界人士作了题为《新视角:决定企业未来的战略选择》的演讲,部分金融、保险机构的负责人介绍了信贷、保险方面的相关政策。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并讲话,希望我省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比较优势,开拓国际市场。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石学友、庞家钰、陆栋、刘石民出席。与会人士认为,以举办实务研讨会这种方式为企业家“充电”,对于转变我省企业经营理念,帮助企业拓宽视野,具有很好的效果。

2月17-18日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和全国常委安启元带领部分在陕全国政协委员,在西安铁路分局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新建成的西安至南京铁路陕西段营运情况。

2月19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西安会见哥伦比亚共和国参议院议长巴尔加斯一行,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副秘书长苗均全参加了会见。

省政协委员、陕西郝其军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婉莉通过省政协向合阳、洛南两县捐赠布尔山羊100只,以此促进两县畜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秘书长姚毅出席捐赠仪式。

2月25日 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秘书长姚毅在佛坪县主持召开联县扶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扶贫开发工作。

2月29-3月12日 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源和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苗均全带领研究室、办公厅部分人员就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问题到广东、湖南两省学习考察。

3月3日-12日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省政协主席艾丕善等31名在陕西的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40多件、书面发言27件,内容涉及全国和我省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诸多重大问题。

3月20日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开始举办“了解宗教”系列报告会。省宗教局和省级五大宗教团体的负责人先后就宗教基本知识和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情况做专题报告。

3月23日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省气象局联合举行纪念“世界气象日”座谈会。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社会进一步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促进陕西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秘书长姚毅、副秘书长冯钧平出席。

3月23-24日 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带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到西安市视察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期间,听取了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并深入到莲湖、长安等区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向省委提交两份视察报告,分别就做好我省少数民族教育、加强宗教场所管理问题提出了建议。4月30日,省委书记李建国就《关于西安市莲湖区少数民族教育存在问题和建议的报告》批示西安市党政主要领导阅办。5月4日和9日,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分别作出批示,认为政协报告反映的问题的值得党政部门高度重视,要求市政府主管领导牵头,组织教育、财政、民族事务部门和莲湖区,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专题研究,提出具体方案,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以促进少数民族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省政协副秘书长苗均全、冯钧平陪同视察。

3月24-25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到西安荣华企业集团公司等省内四家民营企业考察调研,他希望民营企业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陕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省政协副秘书长苗均全、冯钧平陪同视察。

3月26日-27日 中共陕西省委举办省级领导干部学习班,集中学习全国“两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省委书记李建国在会上指出:政协章程修正案与宪法修改相衔接,适应了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委和政府、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也要认真学习贯彻,同时,要在全省广泛开展关于人民政协理论、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3月26-30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程安东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沿黄河地区全面小康建设”问题到我省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到陕西沿黄三市(渭南、延安、榆林)进行了实地考察。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副省长王寿森出席汇报会,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副秘书长苗均全陪同调研。

3月27日 省政协常委、花旗环球金融集团公司亚洲区(香港)主席梁伯?通过省政协向我省捐款60万元人民币,用于陕西贫困地区和灾区希望小学建设及省政协系统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建设。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副主席刘锦才和秘书长姚毅出席捐赠仪式。

4月3-5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专程来陕出席在延安市黄陵县举行的甲申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西安市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洽谈会。省政协主席艾丕善陪同。

4月4日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在西安会见来陕访问的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秘书长黄担一行。

4月9-17日 以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龚心瀚、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为团长的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视察团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开发和利用”问题到我省考察。期间,听取了省政府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到我省的国家级历史名城西安、韩城、汉中三市进行了实地考察。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副省长潘连生出席汇报会,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副秘书长冯钧平陪同调研。

4月9日-5月21日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汉江陕西段水质污染防治情况到安康、汉中两市调研。8月26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关于对安康、汉中汉江水质污染防治工作的视察报告》,就进一步做好保护汉江水质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9月6日,省委书记李建国批示:“此件所提意见和建议值得重视。属于向中央反映的问题,我们应择机以适当方式积极反映;属于省级应解决的问题,应协调各相关部门认真对待,拿出具体措施;属于两市及相关县的问题,应督促他们认真办理”。9月7日和13日,省长贾治邦、副省长洪峰分别批示,要求省环境保护局牵头,分类调查研究,拿出具体贯彻落实方案,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审定执行。

4月13-18日 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带领提案委员会调研组到商洛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期间,听取了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并深入到商南县部分企业和村镇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向省委、省政府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加快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提出了六条建议,省委办公厅《陕西工作交流》(内刊)转发了报告内容。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参加了调研。

4月17-22日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农村社会保障情况到西安、渭南、咸阳三市调研。期间,听取了三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并到雁塔、蒲城、白水等县(区)与当地政府和乡镇村组、贫困农民进行座谈,他指出,各级党政领导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建立与我省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作为一项紧迫任务来抓,尽快建立社会保险、政府救济、社会救助、群众互助四位一体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

4月20-21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到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桃李旅游烹饪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省内四所民办高等院校考察调研,他希望民办高校认真学习贯彻《民办教育促进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突出特色,不断创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广育良才。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和省教育厅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4月23-30日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到安康、商洛两市调研政协工作。期间,听取了两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并到平利、白河、丹凤、商州四县(区)实地考察,他希望两市总结、完善、推广履行职能的好做法、新经验,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4月24-26日 由全国政协研究室主办、陕西省政协研究室承办的全国政协年鉴暨研究室工作交流会在西安召开。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研究室的负责同志及年鉴编辑人员共70多人出席。与会同志交流了各地研究室工作情况,商讨了政协理论研究协作课题,完成了2003年政协年鉴会稿工作,部署了2004年政协年鉴的编辑工作。陕西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开幕会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石学友和秘书长姚毅出席会议。

4月26日 中共陕西省委举行学习贯彻政协章程辅导报告会,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应邀作报告。省委书记李建国主持报告会并就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努力推进政协工作发表讲话。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全国政协研究室主任卞晋平,省人大副主任桂中岳,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刘锦才、石学友、庞家钰,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部门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出席全国政协年鉴暨研究室工作交流会的代表,共300人出席。

4月26-29日 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带领文史资料委员会视察组到渭南市的合阳、韩城、华阴三县(市)视察人文史迹与自然景观综合保护开发利用情况。随后向省委、省政府提交视察报告,就进一步做好洽川黄河湿地、韩城老城区与党家村、华阴西岳庙的综合保护与开发利用提出了六点建议。

4月下旬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问题到汉中、宝鸡两市调研。7月1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关于我省国有困难企业改革的难点及对策》的调研报告,就如何深化企业改革,特别是推进困难企业的改革、改制,建立有生有死,有进有退的良性机制,搞活全省工业企业提出了若干建议。8月3日,省长贾治邦批示:“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应予重视,请国资委认真研究”。

5月9-10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到西安市调研政协工作。期间,听取了西安市和碑林、雁塔两区有关工作汇报,与有关人士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进行了座谈,他希望西安市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切实提高履行职能水平。在市委、市政协领导陪同下,艾丕善一行还视察了部分城市建设项目。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秘书长姚毅陪同调研。

5月17-21日 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汉中市的汉台、留坝、勉县、宁强四县(区)视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向省政府提交《关于对汉中市文化产业情况的视察报告》,就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7点建议。

5月19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西安会见由副议长李松年率领的菲律宾共和国参议院访华团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参加了会见。

5月19-6月2日 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带领省政协少数民族和宗教界部分委员到云南、广西两省(区)参观、学习和考察。

5月20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到铜川市调研政协工作。期间,听取了市委、市政协的工作汇报,与区县政协主席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进行了座谈,他希望铜川市各级政协深入学习贯彻政协章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在市委、市政协领导陪同下,艾丕善一行还考察了部分企业和市政建设。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苗均全陪同调研。

5月20-22日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我省劳动就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情况到西安、咸阳两市调研。期间,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到两市部分职业培训学校和就业服务机构进行了视察。

5月25-27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郝建秀专程来陕,出席由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在宝鸡市举办的“2004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副主席李雅芳陪同出席。

5月27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主持召开第27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常务委员会会议请假的规定》、《关于加强与港澳侨委员联系的若干意见》,分别就省政协例会请假问题、加强与港澳侨委员联系问题作出若干规定。

5月29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恰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障问题”到我省安康市白河县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到白河县水文站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副秘书长苗均全陪同调研。

5月28-6月3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带领科技委员会调研组就我省农村科普及实用技术培训工作到榆林、延安两市进行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两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并到榆阳、米脂、靖边、宝塔、延川五个县(区)实地考察了部分科普示范基地和实用技术培训机构。

6月4日 省政协办公厅举行座谈会,祝贺原省政协秘书长雷荣百岁寿辰。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副主席朱振义出席,艾丕善发表讲话,要求继续以满腔热情和深厚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6月8-10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学习贯彻政协章程工作到宝鸡市调研。期间,在市委书记吴登昌、市长姚引良和市政协主席陈继荣陪同下,先后到宝鸡卷烟厂、陕西洗衣机厂等六家国有大中型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制情况,他希望国有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省政协秘书长姚毅陪同调研。

6月15-17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西安视察省九届政协港澳侨委员在陕投资企业。期间,先后视察了西安沣峪庄园有限公司、正大易初莲花超市、发记营造建筑有限公司、建秦园林等八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全省上下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积极维护港澳侨同胞在陕企业的利益。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和西安市政协副主席陈振虎陪同视察。

6月15-18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带领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问题到咸阳、西安两市调研。调研组深入咸阳菊花水泥有限公司、陕西路桥集团公司、西安西电集团公司等四家大中型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制情况,希望国有企业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体制和机制。省政协副秘书长苗均全陪同调研。

6月16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西安会见约旦王国参议院副议长阿卜杜-萨拉姆-马贾利一行。代表团是应全国政协邀请来华访问的。

6月16-22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带领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调研组就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试点情况到商洛市的镇安县、咸阳市的彬县和延安市的洛川县进行调研,向省政府提交《关于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情况的调研报告》,就进一步做好我省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工作提出了八点意见和建议。9月25日,省政府副省长潘连生作出批示,认为报告所提建议很有针对性,并责成省政府办公厅将政协建议摘要通报各市政府和省各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6月21-25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带领祖国统一侨务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就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到汉中市调研。期间,听取了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并到汉台、留坝、勉县、城固、洋县、佛坪六县(区)实地考察。12月8日向省政府提交《关于汉中市旅游产业发展的视察报告》,就进一步发展全省和汉中市的旅游产业提出九点建议。12月31日,省政府副省长赵德全作出批示,认为报告所提建议针对性强,分析问题深刻,抓住了汉中市近年来旅游业发展的主要矛盾,不仅对促进汉中市旅游业发展,而且对全省旅游业发展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责成省旅游局和汉中市政府认真研究采纳。

6月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带领科技委员会调研组就农村科普工作情况到渭南、宝鸡、商洛、汉中、咸阳、榆林、延安等市的部分区县进行调研,10月20,向省政府提交《关于我省农村科普工作的调研报告》,就进一步做好我省农村科普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7月2日 省政协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发挥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就进一步发挥西安市以外省政协委员作用提出了六点意见。

□ 省政协办公厅召开创建省直文明机关动员大会,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并讲话,要求省政协机关以开展创建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7月14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善衍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就“加速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问题到我省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的相关工作汇报,并到西安、杨凌、宝鸡、延安、榆林五市(区)进行了实地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陪同调研。

中共陕西省政协机关党组作出《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监督的有关规定》,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坚决执行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少数干部收钱送钱、跑官要官、配偶子女违规就业、参与赌博四股歪风。

7月中旬 驻渭南市的省政协委员组成视察组,到榆林市视察能源化工基地情况。

7月20日 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第二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省长贾治邦、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省长陈德铭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省政府下半年的主要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通报了省九届政协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对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问题的讨论情况及其建议,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及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发了言。贾治邦在讲话中要求继续坚持和完善政府与政协联席会议制度,真正把会议办成参政议政会、重大问题通报分析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会。

7月25-31日 以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和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为团长的在陕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渭河上中游流域综合治理情况。期间,视察团听取了甘肃、陕西两省政府及水利、建设、环保部门近期相关工作汇报,并从渭河源头??甘肃省定西地区的渭源县出发,沿途考察了甘、陕两省渭河上中游流域定西、天水、宝鸡段。考察团随后向全国政协办公厅提交《关于渭河上中游综合治理情况的视察报告》,提出要用科学的发展观落实即将实施的《渭河流域近期重点综合治理规划》,坚持全面规划、统筹兼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围绕“调水、节水、治污、清淤和防灾保安”等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渭河流域综合治理步伐。

7月27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田源在西安会见以主席苏姆罗为团长的巴基斯坦参议院访华团。巴基斯坦客人是应全国政协邀请来华访问的。

7月下旬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与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在西安召开陕西中药材基地建设座谈会,围绕我省中药材种植、研发、生产、销售及认证等问题进行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出席。

7月 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编辑的《人民艺术家马健翎》一书由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马健翎(1907-1965)是我国著名剧作家,生前任中国戏剧家协会陕西分会主席、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表,他一生创作了50多个剧本,为中国戏曲艺术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8月3日 部分在陕全国政协委员与正在进行渭河考察活动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绿色营”成员就渭河综合治理问题举行座谈。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等在陕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听取了“大学生绿色营”开展渭河考察活动的情况,艾丕善向同学们简要通报了刚刚结束的在陕全国政协委员视察渭河上中游综合治理情况,对同学们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社会、关注渭河,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为渭河综合治理做出积极贡献。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出席了座谈会。

8月3-6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农民增收问题到宝鸡市进行调研。8月18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关于我省农民增收情况的调研报告》,认真分析了当前制约我省农民增收的五大因素和难点,并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提出了进一步做好农民增收工作的思路和措施。8月29日,省委副书记杨永茂批示:报告“对做好农村工作,发展壮大农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具有现实指导作用。请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厅部署‘三农’工作时,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8月5-6日 全省政协工作座谈会在延安召开。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副主席朱振义、田源,副秘书长兼研究室主任苗均全,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区、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市、县两级政协工作的新鲜经验,分析了新形势下履行职能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讨了进一步推动我省政协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艾丕善在会议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政协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不断努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政协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8月14日 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在西安会见来陕访问的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议员托尼-鲁普雷希特一行。

8月15-20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带领科技委员会调研组到榆林市调研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煤的“三个转化”情况。期间,听取了有关情况通报,并到榆阳、神木、靖边三县(区)进行实地考察。10月15日向省政府提交《关于榆林煤转化情况的调研报告》,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提出了进一步做好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和煤的“三个转化”工程的思路和措施。

8月16-27日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带领全省政协工作联合调研组(关中组)到关中地区的渭南、西安、咸阳、杨凌、宝鸡五市(区),重点就市县两级党委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保证政协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等问题进行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五市(区)党委、政协的工作汇报,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及县区政协主席进行了座谈,实地考察了部分市、县(区)政协机关。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苗均全参加了调研。

8月16-9月2日 以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为顾问的陕西省政协考察团,赴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考察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做法与经验。

8月17日 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省政协祖国统一侨务外事委员会和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保护法》座谈会。

8月下旬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省政协秘书长姚毅陪同下到江苏省学习考察。期间,与江苏省政协主要领导举行了工作座谈,并到南京、扬州、无锡、苏州四市政协机关进行了实地考察。

8月 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和铜川市政协联合编辑的《中华药王孙思邈》一书出版,省政协主席艾丕善作序致贺。孙思邈(541-682)是我国唐代伟大的医药学家,他的医学著作《千金方》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临床医学百科全书。

9月3日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与省环保局、省水利厅、省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视察组,就省政协委员唐庆华等人多次提出的解决渭南市华县采矿企业排放尾矿造成商洛市洛南县群众饮用水污染问题的提案进行现场视察,提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跨区域污染问题的三项意见,并责成有关部门认真落实。

9月7-9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在榆林市召开全省地方政协经济委员会第二次主任会议。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区、市)政协有关领导和经济委员会主任共100多人出席。会议围绕“三农”问题,重点是增加农民收入、调整农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及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座谈。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副秘书长刘德勤出席会议,朱振义做了总结讲话。

9月9-23日 应俄罗斯联邦卡卢加州州长、罗马尼亚共和国布泽乌省省长和匈牙利共和国琼格拉达州议长的邀请,省政协主席艾丕善率陕西省友好代表团前往上述三省(州)进行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广泛接触当地政府和商界人士,积极宣传陕西的优势,推动经贸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了我省与三省(州)的友谊,加强了省政协与三州(省)议会间的交往。省政协秘书长姚毅陪同出访。

9月10-17日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我省公安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期间,分别听取了省委政法委员会、省公安厅关于全省政法队伍和公安队伍建设情况的通报,并到延安、榆林两市进行了视察。

9月15-21日 江苏省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来陕西参观访问。考察团成员、江苏省政协常委方铿、胡国强、马忠礼联合捐助20万元人民币,为延安市宜川县秋林镇修建一所希望小学。

9月16-22日 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带领省政协港澳委员视察团到榆林市视察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情况。期间,听取了市政府有关情况汇报,并到榆阳、神木、靖边三县(区)进行考察。11月28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关于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就做好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

9月21日 省政协召集在西安的部分常委和在陕全国政协委员,收看全国政协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座谈讨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陆栋、刘石民、张生朝出席,田源在讲话中强调,各级政协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并在实践中认真贯彻。

9月23日 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在西安会见来陕访问的国际“道德重整”瑞士基金会主席科内里奥-索马卢加一行。

9月25日 省直机关庆祝建国50周年歌咏比赛在西安举行。省政协机关代表队与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荣获特等奖。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和副主席田源、庞家钰、陆栋出席,与干部职工同台演唱,共庆祖国50华诞。

9月27-10月7日 省政协在西安举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陕西国画优秀作品展。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10幅。省委书记李建国为画展题词,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艺术,继承和发展先进文化,繁荣我省的国画事业,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增光添彩。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政协副主席田源、陆栋、刘石民、张生朝和秘书长姚毅出席。

9月29日 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召开陕西省第12届宣传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总结颁奖大会,表彰奖励了49件作品的作者。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主持大会,省政协副主席田源、李雅芳、刘锦才、石学友、庞家钰、刘石民、张生朝和秘书长姚毅出席。

9月 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带领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和九三学社省委联合调研组到西安、咸阳、杨凌、安康四市(区)调研中药产业发展问题。12月13日向省政府提交题为《我省中药产业发展情况的调查和思考》的报告,认真分析了我省中药生产企业和研发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就发展壮大我省中药生产企业,进而推动我省中药产业整体发展提出五点建议。12月20日,省政府副省长朱静芝批示,要求省药办认真学习,研究吸收问题和措施,在2005年的工作中落实。

10月1日 经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推荐、有关部门考察,省政协委员巩富文(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阎宝树(西安铁路分局党委副书记)、洪康喜(省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被省人民检察院选任为人民监督员,今日起开始履行对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监督职能。

10月9-11日 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在西安召开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会议确定,本届政协要在抓紧做好建国前史料征集、出版的同时,重视做好建国后史料的征集出版工作,继续做好库存史料的清理、保管和利用工作,继续探索文史资料工作为现实服务的新途径。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和副秘书长冯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1-19日 以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广西)视察团来陕西视察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期间,视察团听取了省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先后到西安、延安、咸阳、宝鸡四市的19个重点旅游景点和旅游设施进行实地考察,着重就进一步发展陕西和西部地区旅游业、增进陕西广西旅游业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0月12-15日 驻宝鸡市的省政协委员组成视察团到安康市视察中药产业发展情况。11月24日,向省政府办公厅提交视察报告,就进一步做大、做强安康市的中药产业提出五点建议。

10月15日 经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推荐,在陕全国政协委员吴一坚、庞巨丰和省政协秘书长姚毅等24位省政协委员被省公安厅治安局聘为全省治安系统第一届特邀警风监督员,今日起开始履行对全省治安系统民警执法和管理工作的监督职能。

10月17-1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专程来陕出席由全国工商联和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全国民营企业西安投资洽谈会。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副主席张生朝陪同。

10月19-21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全国政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召开的发挥京外全国政协委员作用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积极组织视察活动,充分发挥委员作用》的发言。

10月20日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联合举行省政协委员铁群平、刘新荣向民族教育学校捐款仪式。铁群平委员(西安重型工程机械公司总经理)向西安回民中学、莲湖区庙后街小学和新建幼儿园各捐赠一万元人民币,刘新荣委员(陕西怡兰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向西安回民中学捐赠一万元人民币。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出席捐款仪式。

10月20-23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新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到宝鸡、西安两市调研。期间,听取了两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并到岐山、眉县、户县视察专项治理工作。12月6日向省政府提交《关于岐山、眉县、户县新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的视察报告》,就尽快扭转我省性别比偏高局面提出五点建议。12月11日,省委副书记杨永茂批示,要求省计生委认真学习研究省政协《视察报告》,把控制出生人口性别失衡作为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计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后,由主管部门负责,相关部门配合,建立机制、造成声势、形成合力,进行综合治理。

10月21日 省政协机关根据“全省扶贫帮困月”活动的统一安排,举行扶贫帮困捐助活动,为困难群众和灾区群众奉献爱心。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和各位副主席及机关工作人员、离退休职工上百人当场或委托办公厅,共捐赠人民币6000多元和棉衣棉被200多件。

10月21-28日 由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办、陕西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协办的全国政协文史干部培训班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0多位政协文史干部参加。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和副主席田源、石学友及秘书长姚毅出席开班式或结业式表示祝贺。

10月22日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在西安会见日本香川县议长?田稔率领的香川县友好代表团。香川县1994年与陕西缔结友好关系,代表团是应省人民政府邀请来陕访问的。

10月23-26日 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协办的第五次全国地方政协报刊工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地方政协报刊负责人出席,交流了各地政协报刊工作的经验,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办好政协报刊的相关问题。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陈洪、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和秘书长姚毅、副秘书长苗均全出席。

10月25日 省政协办公厅向全省各市(区)政协转发省政协学习指导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通知》,就学习贯彻的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10月27日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在西安会见以主席雅伊梅-伽玛为团长的葡萄牙议会外交与欧洲事务委员会访华团。葡萄牙客人是应全国政协邀请来华访问的。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副秘书长冯钧平参加会见。

10月29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在西安会见俄罗斯联邦卡卢加州副州长库里科夫一行。

10月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未成年人法律保护问题研讨会,邀请省委政法委员会、省公安厅、团省委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士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研讨。

11月2-3日 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医药卫生界的部分专家教授组成医疗队,到咸阳市旬邑县农村开展“卫生下乡送医送药活动”,两天共义诊病人上千人次,免费提供13万多元药品,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参加。

11月4-6日 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秘书长姚毅带领机关扶贫办公室人员到汉中市的佛坪县检查指导联县扶贫工作。期间,参加了省政协扶贫团扶贫工作现场会,出席了省政协引资32万元修建的三教殿村电站落成仪式,并将省政协机关干部职工捐赠的6000多元人民币和200多件棉衣棉被送交佛坪县有关部门。

11月4-10日 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视察组就我省贯彻国家《文物保护法》情况到西安、宝鸡两市视察。期间,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并到两市部分文博单位进行考察。12月17日向省政府提交《关于我省贯彻〈文物保护法〉情况的视察报告》,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文物保护法》提出六点建议。

11月5日 省政协机关在省直机关开展的以思想道德建设为主线,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落实型机关为载体,以“三优一满意”为基本标准的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在今日召开的“省直文明机关”命名表彰大会上,与其他26个省直部门、单位一起被授予2002-2003年度“省直文明机关”称号。

11月10-12日 省政协提案委员在西安召开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理论研讨会,传达全国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研讨新时期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理论。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会上强调,要认真总结提案工作的基本经验,努力提高提案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提案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和秘书长姚毅出席会议。

11月11-17日 应日本日中新闻社邀请,省政协副主席田源率国家文物交流中心代表团专程到日本出席中国在名古屋举办的“大唐女性之美展”。

11月15日 省政协机关召开机关作风教育整顿动员大会。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做动员讲话,副秘书长苗均全主持大会。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直机关在11-12月集中开展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内部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整顿活动,务求省直机关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

11月16日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举行提案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做好党派提案工作的有关问题,特别是提案选题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出席会议。

11月17日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邀请省政府督查、农业、教育、卫生等部门的负责人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就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部分重点提案进行督查办理。会议围绕有关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质量的提高、提案办理的难处和问题、提案办理的有效形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出席会议。

11月中旬 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带领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调研组到安康市调研宗教工作,他希望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团结信教群众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省政协副秘书长苗均全参加调研。

11月24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西安会见应全国政协邀请来华访问的约旦王国参议院议长里法伊一行。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参加了会见。

11月28-29日 中共陕西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就中共陕西省委即将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省委书记李建国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我省政协工作的新局面。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德铭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政府加强对政协工作的支持,主动接受来自政协的民主监督。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就全省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讲话。省委副书记张保庆在会议结束时做总结讲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部分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县(区)党委书记、政协主席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出席会议。

11月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编辑的《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一书出版。省政协主席艾丕善题写书名,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作序致贺。该书收录了在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理论研讨会上获得一二三等奖的157篇论文,是全省政协提案工作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

12月2日 省政协机关举行向铜川矿务局陈家山煤矿“11-28”遇难矿工家属捐款仪式。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和机关工作人员、离退休职工上百人当场或委托办公厅,共捐赠人民币17000多元。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西安会见以主席雅奈兹-苏什尼克为团长的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国民委员会代表团。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参加会见。斯代表团是应全国政协邀请来华访问的。

12月3日 中共陕西省委向全省各级党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党组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就深刻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的领导、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12月4日 省政协办公厅举行座谈会,祝贺原省政协副主席范明90岁寿辰。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并讲话,要求切实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和秘书长姚毅出席。

12月5日 省政协办公厅向全省各市(区)政协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就学习贯彻的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

12月8-10日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在西安召开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会议。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出席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关于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题研讨会精神的传达报告,研讨了新时期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重点和规律以及今后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12月10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专程出席在榆林市召开的榆林市各界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在西安召开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我省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围绕陕西民营科技企业发展问题畅所欲言,建议省委、省政府尽快把大力发展中小企业作为建设西部经济强省、全民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举措,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12月上旬 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省政协机关离退休人员服务所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机关老干部、省政协办公厅原助理巡视员张醒民同志获得“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12月17日 省政协举行情况通报会,邀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晓东就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11个五年计划编制问题通报有关情况。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部分在西安的常委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及省政协机关、省委统战部处级以上干部出席。

12月17-19日 省政协办公厅、省文化厅联合在西安举办“游子情---哈萨克斯坦华裔功勋艺术家潘萨耶夫油画展”。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出席展览开幕仪式。17日晚,省政协主席艾丕善会见了潘萨耶夫,对画展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潘萨耶夫祖籍中国陕西,东干族(中国称回族)人。

12月23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主持召开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征求对拟提交省九届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讨论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省政协研究室主任苗均全出席。

省政协秘书长姚毅主持召开省政协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秘书长联席会议,征求对拟提交省九届政协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讨论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

12月24日 省政协副主席田源主持召开专题协商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关于做好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办法向失业保险并轨工作的有关文件(征求意见稿)内容,出席会议的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就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12月25日 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在西安会见应全国政协邀请来华访问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议会上院议长阿贝卡耶夫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田源和副秘书长冯钧平参加了会见。

12月下旬 陕西省统一战线系统纪念《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意见》发表15周年大型书画摄影展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李建国、省政协主席艾丕善和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为展览题词。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胡悦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讲话。

【编辑:值班编辑】

来源: 编辑:值班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