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大事记

2002年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0:00 【字体:

1月11日 省政协办公厅在西安举办WTO知识讲座,邀请省外经贸厅副厅长贾明德就WTO的基本规则、入世对我国相关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作专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及部分在西安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及机关干部100多人出席。

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带领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到位于渭南市的国营第9904厂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职工。

1月11--18日 在省政协办公厅支持下,《华商报》举办“委员走进咱社区”活动,邀请20名省政协委员和在陕全国政协委员探人西安的八个社区听取群众意见,以便在即将分别召开的省和全国政协全会上做好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1月23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在西安会见由玛丽?鲍西斯女士率领的希腊帕潘德里欧战略和发展研究所代表团一行。

2月3日 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在西安举行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省政协主席安启元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建国在会上发表讲话,要求继续推进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积极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商洛市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靠山、秘书长姚毅出席祝贺,省政协商洛地区工作委员会正式结束使命。

2月11日 为贯彻中共中央2月4日政治局常委会议和2月8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机关举行为困难家庭捐款活动,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和各位副主席带头参加,机关共捐款1.7万多元。

2月26日一3月13日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安启元等37名在陕西的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出席,提出提案87件,提交大会发言稿12件,在各种会议上发言50余次。

2月27日 省政协办公厅印发《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02年工作要点》,从八个方面安排了全年的工作。同时,还配套印发了《陕西省政协2002年重要工作进度表》。

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起成立的陕西省专家与企业家联谊会在西安召开成立大会,原省政协副主席粱琦当选为会长,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副主席朱振义和秘书长姚毅到会祝贺。该会主要由省政协委员和在陕全国政协委员中的部分专家、企业家组成,其宗旨是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陕西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3月4?9日 为贯彻中共中央2月4日政治局常委会议和2月8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孙天义、苏明、?靠山分别带领调查组深入商洛、渭南、榆林三市,就我省农村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进行调研,并分别向随后召开的省政协八届第24次常委会议提交了调研报告。其中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榆林市农村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的视察报告》引起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领导同志的重视,6月20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批示:“我觉得这份调查较真实地反映了榆林地区困难群众的情况,比较符合实际,所提意见也较中肯,应引起有关部门重视。”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将报告批转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富国、吕飞杰同志研究处理。

3月29?4月9日 应美国旧金山市市长布朗的邀请,省政协主席安启元率陕西省友好代表团赴日本、美国进行友好访问。省政协秘书长姚毅陪同出访。

3月3l一4月3日 省政协副主席黄钟带领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视察组到商洛市视察人文史迹保护情况,就商洛市申报历史文化名城的有关问题进行研讨。

4月4—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孚凌专程来陕出席在黄陵县举行的壬午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4月16一25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带领省政协学习和宣传委员会、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调查组就新闻单位开展舆论监督情况到西安、咸阳、宝鸡三市调研,期间,调查组听取了陕西日报、陕西人民广播电台、陕西电视台等九家新闻单位的汇报,并共同研讨了相关问题,刘锦才希望全省新闻单位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舆论监督一要加强二要改进的精神,正确把握舆论监督导向,更好地为全省工作大局服务。

4月18日 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在西安会见美国伊利诺州亚裔顾问委员会主席尚摩西一行。

4月23—26日 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带领提案委员会视察组到宝鸡、咸阳两市调研农业和农村工作。

4月10—20日 省政协副主席姜信真带领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就陕南生物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问题到汉中、安康两市视察。

5月13—15日 由省政协文教委员会承办的西部十二省市区政协民办高等教育工作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第三次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开幕式致词中指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是西部十二省区市政协工作服务于大局,服务于西部大开发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通过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完善西部民办高校的办学机制和各方面的工作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李雅芳出席,副主席孙天义主持。

5月13—6月6日 为全面了解我省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陕西省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细则》情况,省政协办公厅和学习宣传委员会分别组织部分委员到宝鸡市和西安、延安、铜川三市进行专题调研。

5月1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到我省定边县考察黄河大柳树灌区陕西引黄工程和盐环定扬黄定边供水工程,她指出,搞好水利建设,造福老区人民,加快西部经济和社会发展。省政府副省长王寿森、省政协秘书长姚毅、省水利厅厅长彭谦陪同考察。

5月16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香港周生生集团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周君廉博士一行。省政协副主席姜信真、秘书长姚毅参加会见。

5月18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日本东丽公司电脑分公司会长高村俊彦一行.

5月28日一6月1日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来陕,就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化过程中的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期间,听取了省政府有关情况介绍,井在省政协副主席姜信真、副秘书长苗均全及省和西安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考察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6月3日 代省长贾治邦就省政府提案办理工作接受《陕西日报》、《各界导报)记者的联合采访。贾治邦指出,多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既是委员的愿望,也是政府办理提案工作的出发点,省政府将继续完善制度、夯实责任、注重实效、提高质量,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6月5日 省政协召开传达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做传达报告,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秘书长姚毅和在西安的省政协常委、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及机关工作人员出席。

6月6—7日 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听取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把我省政协提案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的工作报告,并以“提高质量、讲求实效”为主题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秘书长姚毅和省政府各工作部门、各设区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6月10一13日 省政协副主席姜信真带领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政府有关部门人员到榆林调研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及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有关问题。

6月中旬一7月上旬 省政协积极帮助定点扶贫县一佛坪开展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陕南“6—8”洪灾发生后,11日,省政协秘书长姚毅率工作组紧急赶赴佛坪县慰问受灾群众,并送去两万元人民币用于灾民购买急需的防疫用品。14日,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研究帮助佛坪县救灾的有关问题。18日,省政协办公厅发出倡议,在全体省政协委员中开展向受灾群众捐助活动,共收到91.429万元现金、20.3万元药品、3万元大米,以及7105件衣服、54床棉被。7月4日和10日,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副主席艾丕善和副主席蔡竹林先后前往佛坪县视察灾情,省政协办公厅同时将收到的款物转交佛坪县,佛坪县委、县政府于7月4日致函省政协表示衷心感谢。

6月12—21日 省政协副主席?靠山带领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政府有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就我省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到铜川、渭南、延安三市调研。

6月14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就学习江泽民总书记5月31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讲话在《各界导报》发表文章,题目是《坚持与时俱进,努力参政为民》。

6月17日 省政协副主席艾丕善专程赴香港出席原陕西省政协常委、旅港陕籍知名人士贾桂藩先生遗体告别仪式,省政协副秘书长冯钧平陪同前往。

6月20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以波多拉多为团长的意大利籍欧洲议会议员访华团一行。

6月26日一7月2日 由省政协办公厅承办的西北五省(区)政协第八次后勤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德勤主持会议。会议着重围绕加强后勤管理工作、深化后勤体制改革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的研讨,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取得了共识。

7月3日 陕西省第十届宣传政协好新闻颁奖大会在西安举行,41件作品获得表彰奖励,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纪鸿尚、刘锦才出席,蔡竹林发表讲话。

省政协办公厅举办报告会,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邱世杰就我省当前经济形势向全体机关干部作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艾丕善出席,省政协秘书长姚毅主持报告会。

7月7--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来陕西考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其间,在省委书记李建国、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陪同下,先后到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西安交大开元集团等六家非公有制企业进行了调研.并与20多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他希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守法,做合格的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7月8—12日 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带领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到宝鸡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其间,听取了宝鸡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千阳、陇县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和民族学校,纪鸿尚强调,各地要继续按照民族工作求发展、宗教工作求稳定的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工作到位。省政协副秘书长苗均全陪同调研。

7月15--21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大明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加人WTO对我国社会保障工作的影响”、“农村妇女权益保护和人才开发”两项课题来陕调研。其间,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到延安、西安两市进行了考察,省政协副主席?靠山、秘书长姚毅陪同调研。

7月16--22日 以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政协主席安启元为团长的在陕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视察。其间,视察团听取了省政府的有关汇报,并先后到渭南、西安、宝鸡三市考察了秦岭北麓的部分矿区、动植物保护区。省政协副主席艾丕善、纪鸿尚、苏明参加了视察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冯钧平陪同视察。

7月21日 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副主任委员刘良湛因病在西安逝世。

7月22--28日 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带领祖国统一侨务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到榆林市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8月6--11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恰为团长的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考察团就“西部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问题来陕考察。其间,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到延安、西安两市进行了考察,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副秘书长冯钧平陪同视察。

8月9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来陕访问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前参议长甘尼斯?拉姆迪尔先生和夫人。

8月17一]9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带领由医卫体委员会、省民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成的卫生保健下乡义诊小组到佛坪县灾区开展义诊活动,共有1500多名群众接受了医疗和咨询,受到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8月22--23日 省政协办公厅在佛坪县召开联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灾后扶贫的有关问题,省政协副主席?靠山、秘书长姚毅出席并讲话。

8月23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来陕访问的部分国家常驻联合国使节访华团一行。

9月8一1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专程来陕出席在西安举行的全国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9月13--17日 由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承办的西部十二省(区、市)政协提案工作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围绕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更好地发挥提案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常务副省长陈德铭和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纪鸿尚、?靠山、朱振义、石学友出席。

9月16-- 23日 以钱正英副主席为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到我省考察天然林资源保护情况。期间,视察团听取了省政府的有关部门汇报,并到西安、宝鸡、商洛三市进行了实地考察,省政协主席安启元、省政府副省长王寿森、省政协秘书长姚毅等陪同考察。

10月11日 省政协召开机关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省政协主席安启元作动员讲话,副主席蔡竹林主持大会,秘书长姚毅宣读《陕西省政协机关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出席。

10月13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来陕访问的南非共和国全国省级事务委员会主席娜蕾迪?潘多尔女士一行,省政协副主席孙天义、秘书长姚毅参加了会见。

10月14-1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专程来陕出席西北大学建校100周年庆祝活动。

10月14-18日 省政协副主席?靠山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到榆林市视察政法队伍建设情况。

10月19日 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在西安会见以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祖国阵线中央委员会常委黎明贤为团长的祖国阵线干部考察团一行。

10月22日 九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在陕全国政协委员的三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分别是:陕西省政协主席安启元等人的《建议把渭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列为国家重点工程案》、西安市政协主席傅继德等人的《关于降低西部地区国债项目地方配套资金比例的提案》、西安石油学院教授庞巨丰等人的《关于农村卫生工作的建议案》。

10月23日 日本香川县访陕团一行拜会省政协,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在省政协贵宾厅接待。

10月30日 中共陕西省委决定:田源同志(原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任陕西省政协党组成员。

11月8-14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副主席艾丕善作为陕西省选出的中共十六大代表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11月10日 省第五届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吕剑人因病在西安逝世,19日在西安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来电表示哀悼。

11月18日 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在西安会见意大利共和国撒丁岛大区副主席维琴佐?德豪蒂斯率领的意大利旅游行业访华团。

12月4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以匈牙利国务秘书福劳晋?班内戴克为团长的匈牙利农业代表团。

12月4-6日 省政协联谊会三届五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梁琦副会长代表第三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共十六大代表、省政协主席、联谊会会长安启元向会议传达了中共十六大精神,省政协副主席、联谊会副会长蔡竹林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

12月18一20日 省八届政协常委会第27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决定省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于2003年1月8日在西安召开,审议通过了拟向省九届政协一次会议提交的省八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安启元主席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讲话。

【编辑:值班编辑】

来源: 编辑:值班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