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大事记

2001年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7-05-07 00:00 【字体:

1月9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省政协办公厅、省经贸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陕西第十一棉纺厂慰问特困户。

1月18日 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在西安举行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省政协主席安启元主持会议,省委书记李建国在会上发表讲话,要求继续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范化、制度化,努力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1月 省政协办公厅主编的《人民政协政策法律制度》一书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全国性、全省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政策、法律、制度性文件73件,是党政机关和政协委员了解人民政协工作政策法律制度的必备之书,省政协主席安启元作序表示祝贺。

2月5-6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李雅芳带领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山川秀美工程建设考察团”赴丹凤县就山川秀美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考察,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和民主党派、工商联在陕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及代表、政协常委及委员和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

2月10日 省政协八届四次开幕大会后,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李建国、程安东、安启元、艾丕善、贾治邦、蔡竹林、纪鸿尚、孙天义、苏明、?靠山、朱振义、黄钟、李雅芳、刘锦才与港澳侨委员举行座谈会。

2月13日 省政协召集部分在陕全国政协委员举行座谈会,深入揭批“法轮功”邪教本质。省政协主席安启元主持会议,姜信真、李雅芳等委员纷纷发言,希望政协团结各界人士同“法轮功”邪教组织进行不懈的斗争,推动全社会讲科学、讲法制。

2月14日 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带领省政协部分港澳侨委员到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视察,在听取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实地考察了台资企业一西安顶益食品有限公司、中日合资企业一西电三菱电机开关设备有限公司。

2月16日 省政协召开表彰大会,对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民建《关于陕西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提案》等36件优秀提案、省纪委等24个先进承办单位及高延玲等31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安启元主席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蔡竹林副主席主持。

2月22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就我省公安系统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在全体民警中开展“三项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教育,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法制教育”)情况到蓝田县视察,省政协秘书长姚毅、省公安厅厅长胡太平陪同视察。

2月27日 省政协印发《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01年工作要点》,从六个方面安排了全年的工作。

3月3-12日 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安启元等34名在陕西的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出席,提出提案60多件,提交大会发言稿12件。

3月8日 省政协机关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出席并就尊重妇女、提高妇女自身素质问题发表讲话,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出席。

3月16日 省政协召开大会,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向在西安的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及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传达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精神,蔡竹林副主席主持。

3月21日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在西安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副书记艾丕善、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分别传达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建国就贯彻“两会”精神讲话,省长程安东主持。

3月22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以日本大阪商工会议所副会长屈田辉雄为团长的中国IT产业考察团一行。省政协副主席孙天义、秘书长姚毅参加了会见。

3月29日 省政协常委、正大制药集团公司(香港)副董事长郑翔玲女士在省政协秘书长姚毅陪同下到铜川市印台区红土镇惠家沟村,看望已故优秀共产党员、原惠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郭秀明烈土的母亲侯香娃。

3月 从本月起至年底,省政协办公厅和机关党委重视机关理论知识学习,连续举办了10多次讲座,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邓小平理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以及机关公文知识、计算机知识向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辅导讲解。

4月5-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来陕视察工作,期间,出席了在西安举办的2001年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视察了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副主席孙天义分别陪同视察。

4月6日 在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副秘书长冯钧平陪同下,在陕的全国政协委员和在西安地区的省政协委员共67人,到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视察。

4月7日 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在西安会见以香港昌华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森为团长的福建省香港委员赴陕西经贸考察团。

4月10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由主席芭芭拉一哈里森女士率领的美中友协全国委员会代表团,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省政协原主席周雅光参加了会见。

4月10一20日 受中共陕西省委委托,省政协党组书记安启元,副书记蔡竹林、纪鸿尚和成员遆靠山、朱振义、石学友、姚毅分别带领检查组,到十个市地检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省委副书记艾丕善参加了在西安市的检查活动。

4月中旬 西安市西大街道路拓宽与环境改造工程施工中,发生施工单位违规操作致使商洛籍民工张宏死亡事件,省政协机关报一各界导报迅速予以报道,提醒有关部门关注施工安全问题;部分省政协委员亲临出事现场视察,并就拆迁工作的安全保障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西安市有关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及时批文责成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并就房屋拆迁工作的安全防范问题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4月23日 省政协办公厅印发《陕西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共分五部分17条,对考核的范围、内容、方法、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使机关人事考核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4月25日一5月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来陕考察工作。期间,出席了在宝鸡举办的法门寺国际文化旅游节、太白山旅游登山节暨招商洽谈会,考察了延安的部分革命旧址,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孙天义分别陪同考察。

4月 从本月起至年底,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县处级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中开展与困难职工“交友帮扶”活动的通知》精神,省政协领导带头深入到各自的“帮扶对子”家中嘘寒问暖,省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也与渭南9904厂57名困难职工结为帮扶对子。

5月上旬 省林业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采纳省政协委员黎邦俊提出的《禁止使用一次性木筷,以保护我国的森林资源》的提案,联合发出《关于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木筷的通知》,决定从6月1日起,全省饮食服务行业一律停止使用一次性木筷。这一决定对保护森林资源、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受到群众拥护,被誉为“德政之举”。

5月9-12日 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带领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到渭南市视察民族宗教工作。期间,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实地考察了部分民族企业和宗教活动场所,纪鸿尚要求各级党政部门要从发展的大局出发,相信和依靠各族群众,共同做好地方民族宗教工作。

5月11-1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来陕视察工作。期间,参加了陕西水资源合理配置、生态环境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问题座谈会,出席了中国科协等单位在西安举行的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颁奖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副秘书长冯钧平陪同视察、

5月1l一18日 省政协副主席姜信真带领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到福建、上诲两省市考察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5月13-27日 应澳大利亚西澳洲议会和新西兰翰与集团公司的邀请,省政协主席安启元率陕西省政协代表团赴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参观访问,代表团成员有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及政协委员中的部分知名企业家。此次出访,进一步增进了我省与西澳洲的友好关系,推动了我省与澳、新的经贸合作。

5月14-15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带领由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民建陕西省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专家教授组成的卫生下乡义诊小组到国家级贫困县一富平县,为城乡群众进行义诊和送药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5月14-20日 应省长程安东的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正大制药集团总裁谢炳和省政协在香港、澳门及海外的部分委员一行20多人,先后到安康、汉中和杨凌三市(区)访问考察。期间,委员们重点了解了安康、汉中两市的投资环境和合作商机,并积极为两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程安东省长亲自参与了在汉中、杨凌的考察活动。

5月15-22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来陕西视察工作。期间,出席了在西安举行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法律协会第十届能源法国际会议,并在省政协副主席?靠山和副秘书长苗均全、冯钧平陪同下到省内考察。

5月15-31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渭南、西安、延安三市调查小城镇建设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苗均全参加了部分调研活动。

5月17日 省政协副主席苏明到清涧县出席在乐堂堡乡举行的“春娇中学”落成剪彩仪式。该校是经省政协牵线搭桥,由旅居英国的省政协委员丘添先生的夫人李春娇女士捐资30多万元助建的。丘添先生及夫人李春娇女士出席了剪彩仪式。

5月22日 省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学习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就我省连续发生多次重大安全事故深刻检讨,总结教训,并就全省安全生产、生活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5月27-31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森浩为组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考察组来陕考察《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执行情况。期间,听取了王寿森代表省政府的有关汇报,实地考察了西安、咸阳两市的有关单位。省政协副主席?靠山、副秘书长冯钧平陪同考察。

6月4-8日 省政协常委惠世武带领由省政协委员中的环保、城建、水保专家组成的视察团到汉中市视察“一江两岸”开发建设情况。期间,听取了市政府的有关汇报,实地考察了有关工程建设,就“一扛两岸”开发建设应注意的问题向省政府提交专题报告,省长程安东认为“许多建议可取”,批转汉中市政府“在规划建设中予以充分考虑”。汉中市政府提出了落实委员建议的7条意见,并向省政府做了专题报告。

6月4-14日 省政协副主席姜信真到榆林市考察重化工基地建设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苗均全陪同考察。

6月6-14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来陕西视察工作。期间,出席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西安举行的五省市贯彻落实中办发[2001〕11号文件精神、确保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汇报座谈会,并在省政协主席安启元陪同下到汉中、西安两市考察。

6月7日 省政协办公厅在佛坪县召开联县扶贫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靠山、秘书长姚毅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今年的扶贫工作要作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保证扶贫工作的顺利完成。

6月中旬 省政协副主席?靠山带领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到榆林、延安、咸阳三市,就我省开展春季“严打”整治和政法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视察,期间,听取了三市党委、政府的汇报,看望了工作在一线的政法干部、公安干警,?靠山指出,“严打”整治和政法队伍建设关系到改善投资环境和建设经济强省总目标的实现,各部门主要领导应深入基层,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我省“严打”整治和政法队伍建设。

6月11-12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西安召开五省市贯彻落实中办发[2001)11号文件精神、确保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汇报座谈会,甘肃、四川、重庆、江西、陕西五省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切实把乡镇干部工资拖欠问题情况了解清楚,形成报告,反映给中央有关部门,加以解决。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副主席朱振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贾治邦汇报了我省的有关情况。

6月11-17日 以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文史研究馆原副馆长王楚光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考察组一行9人来陕考察人文史迹。期间,听取了省政府文物、旅游等部门的汇报,座谈讨论了有关问题,并实地考察了、延安、宝鸡三市的部分人文史迹。省政协副主席黄钟、副秘书长冯钩钧平陪同考察。

6月11-1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带领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来陕视察民办高等教育情况。期间,听取了省政府的有关汇报,实地考察了西安、咸阳两市的部分民办高校,与师生进行了座谈,省政协副主席孙天义、姜信真分别陪同视察。

6月18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出席省民进政协支部成立大会,他在讲话中指出;民主党派是人民政协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是人民政协持久不变的工作内容。

6月18-20日 中共陕西省委在西安召开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省委书记李建国在讲话中强调指出,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种重要形式,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继续贯彻1999年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工作。省政协党组成员安启元、蔡竹林、纪鸿尚、?靠山、朱振义、石学友出席。

6月18日一7月2日 为加强对市县政协领导的政治和业务培训,省政协学习与宣传委员会与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联合在北戴河举办陕西省政协干部培训班(列入全国政协第二期干部培训班),全省40多个市县政协的负责人参加培训,系统学习了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听取了国际国内有关重大问题的专题讲座,对大家进一步了解形势、明确任务,掌握理论、武装思想,交流经验、理顺思路,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6月19-24日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和省政府办公厅督办处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宝鸡市检查提案办复落实情况,重点就改善宝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环境,落实麟游、凤县、太白三县工商联房地产,治理褒河污染确保汉中市用水安全等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各提案承办单位都表示要认真办好提案,给政协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

6月20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主持召开中心学习组学习研讨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深入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探讨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问题。

6月23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秘书长姚毅陪同下到大荔县参加安昌西林希望小学落成典礼。该校是省政协委员、延安王家坪汽车运输公司总经理王西林捐资57万元修建的。

6月25日 省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座谈会在西安举行,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会上作了题为《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奋斗》的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主持座谈会,原省政协副主席魏明中等六位同志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历史。

6月27日 省政协机关党委召开表彰大会,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朱振义和秘书长姚毅出席并为受表彰的人员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6月27-29日 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徐冠华为团长的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考察团来陕,到杨凌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考察。期间,听取了示范区的有关工作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有关单位,考察团希望杨凌充分发挥在科教兴农中的示范作用,带动整个西部地区农业的发展。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陪同考察。

7月1日 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副厅级以上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听取江泽民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由省政协主办、各界导报社承办的《秦声颂党》大型戏曲演唱会在陕西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晚会演员以政协委员为主,以歌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为主题。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黄钟、李雅芳、刘锦才、石学友和秘书长姚救出席观看并参加了演出。

7月1-10日 省政协中心学习组和中共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每天安排半天,集体学习江泽民总书《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不仅对全面加强新世纪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对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同样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讲话精神同研究解决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起来,同开创新世纪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结合起来,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努力做好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

7月4-5日 省政协联谊会三届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副会长梁琦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一年来的工作报告,省政协主席、联谊会会长安启元,省政协副主席、联谊会副会长蔡竹林出席并讲话。

7月6-11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带领政协经济界部分委员、社会知名企业家和省农业厅、省扶贫办负责人到榆林市考察。这次活动融了解社情民意和商务洽谈于一体,重点考察了榆林市的投资环境,部分企业界人士与榆林方面签定了投资意向书,委员们认为,省政协为企业和市场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7月8日 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在西安会见以主席埃洛里亚加为团长的西班牙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代表团,省政协秘书长姚毅参加了会见。代表团是应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7月11一17日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带领在陕全国政协委员到“陕西第一纳税大户”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视察工作,期间,听取了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并到油田在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的部分作业区域进行了现场考察,了解油田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在勘探开发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7月13日 省政协办公厅举行报告会,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向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作国际形势报告。

7月13-14日 省政协文教委员会、陕西中华职业教育社、陕西省职业教育中心、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咸阳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西部大开发与陕西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杨凌召开,来自我省有关方面的4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孙天义致开幕词,副省长陈宗兴在提交的书面讲话中指出,高等职业教育是现代大工业的产物,也是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必然选择,希望有关部门认真调研,找到高等职业教育与社会经济的最佳结合点,促进我省高职教育健康发展。

7月20日-22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在西安召开座谈会,邀请陕西、甘肃、湖北、湖南四省计划、财政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就积极财政政策实施情况及后续政策进行座谈。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省长助理洪峰出席。

7月24日 由省政协办公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的陕西省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好新闻评选活动揭晓,共评出获奖作品37件。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副主席刘锦才、秘书长姚毅出席颁奖大会。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美国企业家考察团一行,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会见时在座。

8月2日 省政协召开第50次主席会议,通过给中共陕西省委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小城镇建设的建议案》,《建议案》对我省小城镇建设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井就进一步加快小城镇建设提出了七十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随后下发的《关于加快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吸纳了建议案的意见。

8月8日 省政协办公厅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到铜川市印台区惠家沟村开展实地向优秀共产党员郭秀明学习的活动。

8月22日 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在西安会见来陕参观访问的部分国家常驻联合国使节团。

8月27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印度尼西业华侨黄仲咸一行,省政协副秘书长冯钧平会见时在座。

8月27-2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经叔乎来陕考察工作,期间,出席了中国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开业典礼,考察了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8月27日一9月2日 省政协办公厅组织省级主要新闻单位赴安康市集中采访报道政协工作。

8月27-30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带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和省经济贸易委员会部分人员出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行的全国十六省区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第九次联系会议暨经济技术协作洽谈会。会议期间,我省向大会作了农业结构调整情况和对策性建议问题的发言,并与部分省市区签定合作项目11个。

8月27日一9月底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在省直机关开展一次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检查活动的决定》,省政协机关党组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在纪念建党八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全面检查了自“三讲”教育以来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情况,为进一步推动省政协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9月3-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采陕考察工作.期间,出席了在西安举行的中国西部论坛开幕式,考察了陕西华圣企业集团公司和汉阳陵.省政协主席安启元、秘书长姚毅陪同视察。

9月4-6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赴京出席由全国政协举办的“2l世纪论坛”一绿色与环保2001会议。

9月6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副主席苏明出席在渭南市临渭区崇宁镇举行的胜清师范小学新教学楼落成剪彩仪式。该校是经省政协祖国统一侨务外事委员会牵线搭桥,由省政协委员、香港新恒基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刘翰哲先生捐资20多万元助建的。刘翰哲先生出席了剪彩仪式。

9月8-17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就促进终身教育体系建设问题来陕进行调研。期间,听取了省政府的有关汇报,实地考察了西安、杨凌、咸阳、延安等地的有关教育机构,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出席汇报会,副主席孙天义陪同视察。

9月中下旬 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带领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和省农业厅、林业厅、农发办负责人到榆林市考察生态环境建设和扶贫工作;

9月21日 省政协副主席孙天义、苏明在西安会见并宴请泰国等十四国工商界华商要员,希望诲外华商为祖国经济建设多作贡献。

9月23-29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委员就改善投资环境问题到安康市视察。

9月27日 省政协祖国统一侨务外事委员会和中共陕西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人大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联合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台胞台属“迎中秋、话统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苏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艾丕善出席并讲话。

9月28日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处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座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纪鸿尚和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姚毅出席并讲话。

9月30日 省政协办公厅、省委统战部在西安联合召开陕西省各界人士“庆国庆、话中秋”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和各位副主席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发表讲话,与会的百余位各界人士畅谈辉煌成就、共话美好未来。

10月9日 省政协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各界人士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安启元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艾丕善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革主委马大谋分别讲话,我省社科界有关专家、部分辛亥革命志士后代在会上发了言,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

10月10一18日 省政协副主席?靠山带领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到西安、铜川、咸阳三市,就城市贫困人群问题进行调研。其间,委员们与三市煤炭、军工、电力等行业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对进一步解决好城市贫困人群问题向政府提出了六点意见和建议。省政府有关部门和省总工会领导陪同调研。

10月14-20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等七位在陕全国政协委员向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交的《建议把渭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列为国家重点工程》的提案(编号3525)受到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钱正英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一中国工程院陕西渭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考察团来陕实地考察,认为渭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十分必要。考察团回京后,向国务院提交了《关于渭河流域综合治理问题的凋研报告》,建议将渭河流域综合整治规划列入“十五”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研究。

10月15日 省政协致电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转张学良先生家属,代表参加省政协的各党派、各团体和各界人士,对伟大的爱国者张学良先生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10月16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台湾新光医院西安医疗访问考察团一行,省政协副主席苏明、秘书长姚毅参加会见。

10月17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在西安会见来陕参观访问的也门协商委员会主席加尼一行,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秘书长姚毅参加会见。

10月18日 省政协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各界人士悼念伟大的爱国者张学良先生大会。省政协副主席蔡竹林主持大会,省委副书记艾丕善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发表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姜信真代表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讲话,各界人士200多人出席。

10月23日 省政协副主席姜信真带领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到乾县、礼泉县视察了千亩鑫腾工程示范园一中华鑫腾提子种植基地视察。

10月24日 省政协主席安启元、秘书氏长姚毅在渭南市市长王东蜂陪同下到蒲城县果汁厂视察。

10月27-29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带领政协医卫体委员会和民建陕西省委联合组织的扶贫义诊团到佛坪县开展义诊送药活动,三天义诊2loo人次,送药万余元,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

11月6日 省政协机关筹资6万元对佛坪县十亩地乡谭家河小学进行扩建修缮,使学校条件得到根本改善。

11月13日 省政协副主席纪鸿尚在西安会见台湾工党主席郑昭明一行,副秘书长冯钧平会见时在座。

本月 省政协与省人大组成联合视察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绩初和省政协副主席?靠山的带领下,就省电力公司农村电网改造和农村电力体制改革情况到西安、咸阳、宝鸡、渭南四市视察。

12月7日 《人民日报》就新时期地方政协工作发表题为《新探索,新进展,新开拓》的综述,文章对我省政协近年来注意发挥界别作用、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水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12月12日 省政协常委、著名歌唱家?恩风歌唱艺术五十周年独唱音乐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李建国、省政协主席安启元等省党政领导出席。

12月17-19日 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在西安召开陕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建设研讨会,来自我省文物、文化、建设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80多人出席,从不同角度提出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安启元到会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孙天义、苏明、黄钟和秘书长姚毅出席。

【编辑:值班编辑】

来源: 编辑:值班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