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数据 > 大事记

2006年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7-09-01 10:27 【字体:

1月

1月6日 省政协办公厅《陕西政协信息》编发省政协委员、商洛市政协主席唐庆华等12位驻商省政协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尽快开通宁西铁路客运和商洛站货运业务问题的紧急呼吁与建议》,经全国政协研究室信息局转送国家铁道部,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亲自作出批示,西安铁路局认真抓紧办理,于4月18日正式开通了宁西铁路客运和商洛站货运业务。

1月10日 省政协作出《关于表彰九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关于加大对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建设扶持力度》等59件优秀提案、14个先进承办单位和2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1月11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到宝鸡市千阳县农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表示新年问候。

由省政协各界导报社发起成立的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在西安举行成立大会。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担任名誉院长,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要求书画院立足政协、面向社会,充分发挥政协统战优势,为繁荣陕西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1月16日 省委、省政府领导李建国、陈德铭、杨永茂与出席省九届政协第四次会议的港澳侨委员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举行座谈,李建国在讲话中希望港澳侨委员积极为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力量。座谈会由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主持。

1月18 省委、省政府领导陈德铭、杨永茂、马中平、王寿森分别出席省九届政协第四次会议举行的四个专题讨论会,听取省政协委员就我省“十一五”规划、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四个专题讨论会分别由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刘石民、李雅芳、张生朝主持。

1月19日 省委、省政府领导李建国、陈德铭、杨永茂、马中平、朱静芝出席省九届政协第四次会议举行的大会发言,听取17位省政协委员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田源主持。省政府发展和改革、财政、民政、劳动和社会保障、教育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九届政协第四次会议秘书处向省十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秘书处提交《对〈政府工作报告〉、〈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10条修改意见、就改进政府工作提出10个方面54条建议、就陕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4条意见和建议。

1月19、20日 省九届政协常委会先后召开第17、第18次会议,决定省九届政协第四次全体会议有关会务问题。

1月中旬 省政协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与《华商报》联合开办《社情民意-两会速递》专栏,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等五位省政协委员在报纸上公布了自己的电子邮箱和通信地址,征集社情民意。到3月20日止,两个多月,刘石民等五位省政协委员共收到电子邮件和信函件398封,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成为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一条新渠道。

1月29日 奉省武警总队命令,省武警总队第一支队第五中队第十班进驻省政协机关执勤,担负机关安全警卫工作。

2月

2月12日 陕西省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常黎夫同志因病在西安逝世,享年94岁。21日,举行向常黎夫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程安东,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刘石民与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及各界人士600余人参加。

2月16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和部分在陕西的全国政协委员到西安铁路枢纽北环线工程建设工地和西安火车站视察工作。

中共陕西省政协机关党组印发《2006年省政协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措施》,就省政协机关200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2月中旬 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赴深圳出席香港陕西联谊会换届会议并看望省政协港澳委员,听取他们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冯钧平陪同参加。

2月20日 省九届政协第51次主席会议通过《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06年工作要点》,从十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全年工作。

3月

3月3-13日 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程安东和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刘锦才、胡悦、刘石民等36名在陕西的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分属22个界别)出席,共向大会提交提案120多件、书面发言材料21件,内容涉及全国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诸多重大问题。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应邀列席了会议。

3月上中旬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我省煤矿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到铜川、韩城两市的煤炭企业和科研单位进行调研。4月4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专题报告,站在“把陕西建成全国重要的石油替代品生产基地和建设本质安全煤矿”的高度,就加快实施我省煤气层开发利用提出六项建议。

3月13-14日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宝鸡市陇县固关镇关街村扶贫帮困,为该镇民族小学及回、汉贫困户送去价值3.1万元的书籍、棉被及慰问金。4月4日,向省委提交专题报告。4月11日,省委书记李建国批示:本报告提出了一个重要问题,我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必须坚持因地制宜,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偏远山区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应予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发展。

3月27-2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来陕考察。期间,应中共陕西省委邀请为全省领导干部作了题为《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与我国自主创新战略》的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秘书长姚毅参加陪同。

3月29日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组织部分省政协委员就“航天科技创新”情况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视察。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朱振义、刘石民、张生朝参加视察。

4月

4月4日 省政协委员、延安王家坪实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西林向整修黄帝陵工程捐资36万元人民币,表达对始祖轩辕黄帝的敬仰之情。

4月4-10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来陕,分别出席在延安市黄陵县举行的丙戌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西安市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在省内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石学友和秘书长姚毅参加陪同。

4月7日 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在西安会见加拿大联邦加中理事会会长李平一行。

4月12日 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市委、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意见》的基本精神,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意见》的组织领导。

4月14日 省政协办公厅举行政情通报会,邀请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孝文作关于我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情况的通报。

4月14-17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伍绍祖为组长的专题考察组来陕考察《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期间,调研组听取了省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并深入西安、宝鸡两市进行实地考察。

4月17日 中共陕西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发[2006]5号文件)。省委书记李建国主持学习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努力创造全党全社会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参加了学习。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作了重点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在西安会见应全国政协邀请来华访问的欧洲议会社会党议员团波兰籍议员代表团主席盖?格拉鲍夫斯卡女士一行。

4月17-19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来陕,出席在咸阳市举行的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胡悦参加陪同。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劳务输出问题到渭南市调研。5月16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专题报告,就进一步加快我省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扩大劳务输出、增加农民收入提出七项建议。根据省政府副省长李堂堂的批示,7月3日,省政府办公厅《要情通报》(第17期)全文转发了该报告,要求全省各市、县、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认真学习,积极吸纳,进一步扎实有效地推进劳务输出工作健康开展。

4月18日 省政协联谊会举行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法学系教授李广义作《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报告》。

4月18-21日 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带领提案委员会视察组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有关提案(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职业技能培训、文化事业建设)到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宝鸡市千阳县视察。5月30日,向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提交报告,提出五项有关建议。

4月19日 全国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艾丕善同志因病在西安逝世,享年62岁。26日,举行向艾丕善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军区领导及各界人士1000余人参加。

4月20日 中共陕西省委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举行座谈会,就三部门共同草拟的《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推进依法治省进程的第五个五年规划》征求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意见,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提出五条修改意见和建议。

4月22-29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推广“电子农务”工作到渭南市调研。7月28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报告,就加快推广“电子农务”、服务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提出三点建议。8月2日、4日和7日,省委书记李建国、副书记杨永茂和副省长王寿森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省农业厅认真研究,将“电子农务”项目纳入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体系之中,与农村信息工程紧密结合,扩大覆盖地区,方便农户。

4月24-28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就农村公路建设问题到安康市调研。6月15日向省委提交报告,就加快农村道路建设提出五项建议。

4月24-25日、5月9-12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就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先后到西安、汉中两市调研。7月12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五点建议。8月2日和7日,省委书记李建国、副省长赵德全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省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就陕西旅游产业做大做强问题拿出几条过硬的措施。

4月26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在西安会见来华访问的以澳大利亚工党影子内阁交通部长克里?奥布莱恩为团长的工党和民主党跨党派议员代表团。

4月27日 铜川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刘选民为市政协主席。

4月27-28日、5月25-26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带领科技委员会调研组就农村废弃物综合利用、发展农村循环经济问题先后到咸阳、商洛两市调研。6月6日,向省政府提交报告,提出四项有关建议。

4月28日 省政协办公厅在汉中市佛坪县举行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驻佛坪县“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团联席会议,研究部署2006年工作。

汉中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选举魏建民为市政协主席。

4月29日 中共陕西省委在西安举行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作辅导。省委副书记杨永茂主持并讲话,要求各级党委以贯彻《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搞好政协工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部分领导同志,省直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陕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各设区市政协主席,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省和西安市政协机关、统战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约1000人出席

5月

5月9-12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带领办公厅、研究室部分人员到榆林市考察扶贫和政协工作。期间,参加了在绥德县召开的省级机关、事业单位驻绥德县“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团联席会议,听取了榆林市政协关于学习贯彻中共陕西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情况的汇报。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苗均全陪同考察。

5月11-16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带领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调研组就农村医疗卫生状况到安康市调研。6月7日,向省政府提交报告,就加强我省农村医疗卫生工作提出五项建议。6月16日,代省长袁纯清批示:这份调研报告很有价值,农村医疗问题不少,可从我省实际出发,采取积极措施,突出重点,解决其中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6月19日,副省长罗振江批示卫生厅:按照省长批示认真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意见。10月19日,省卫生厅负责人专程到省政协通报了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省政协建议、全面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情况。

5月14-17日 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为顾问,全国政协常委陈清泰、刘廷焕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企业自主创新的体制与机制建设问题”调研组来陕调研。期间,听取了省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并到西安的部分企业、科研机构及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察,听取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朱振义和秘书长姚毅参加陪同调研。

5月15-19日 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带领文史资料委员会调研组就人文、自然景观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作用问题到商洛市调研。6月16日向省政府有关部门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做好商洛市人文和自然景观保护工作提出四项建议。

5月16-21日 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调研组就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问题到延安市调研。6月16日向省政府有关部门提交报告,就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工作提出五项建议。

5月17日 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在西安会见来华访问的以菲律宾共和国众议院副秘书长拉蒙?罗克为团长的众议院秘书局代表团。

5月19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和部分在陕西的全国政协委员到西安石油大学视察工作。

5月22-26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和秘书长姚毅带领办公厅、研究室部分人员到安康市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展情况和检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5月23-28日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推进西部大开发问题”调研组来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陪同调研。

5月28-31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来陕,出席在西安市举行的农工民主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5月30日 应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邀请,省政协办公厅、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出席省高级人民法院庭审观摩活动。在庭审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省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同志表示,欢迎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与会的省政协委员对庭审观摩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是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一个新的渠道。

6月

6月1-6日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煤油气资源可开发利用和可持续发展问题”调研组来陕调研。期间,听取了省政府相关工作汇报,并到延安、榆林两市实地考察,听取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陪同调研。

6月19日 省政协党组向中共陕西省委提交《关于省政协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的情况报告》,就当前我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九个方面的意见,就省委、省政府编制的《陕西省2006-2020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提出24条修改意见和建议。

6月19-23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带领祖国统一侨务外事委员会视察组到渭南市视察红色旅游产业发展情况。11月20日向省政府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发展渭南红色旅游产业需要省级有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提出六项建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视察组到汉中市视察《宗教事务条例》实施及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情况。6月30日向省委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做好我省宗教工作提出五项建议。

6月19-25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栾恩杰为组长的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来陕,就“如何促进军民结合,提高科技创新的合力”问题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陪同调研。

6月20-30日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五个检查组对全省政协工作进行检查,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张保庆、朱振义和党组成员石学友、姚毅参加检查活动。

6月21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在西安会见以丘超濂主席为团长的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代表团一行。

6月26日 省政府代省长袁纯清、副省长吴登昌在西安分别会见省政协常委、花旗环球金融集团亚洲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梁伯韬一行。

7月

7月12-13日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西安市调研“城中村”改造情况。8月2日向省政府提交报告,就西安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提出七项建议。

7月17-19日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榆林市召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设资源节约性、环境友好型社会”专题研讨会。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副秘书长苗均全、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张生朝副主席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7月25日 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在西安会见来华访问的欧洲议会拉脱维亚籍议员代表团。

7月26日 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第四次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通报了全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重点,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通报了省九届政协常委会第20次会议关于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的协商讨论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陆栋、刘石民、张生朝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省政府代省长袁纯清、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在会议结束时分别发表讲话。省政府副省长洪峰、罗振江、李堂堂,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石学友、胡悦,省政府办公厅和有关部门,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7月31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秘书长姚毅亲切慰问担负省政协机关执勤任务的武警陕西总队第一支队官兵,向他们祝贺“八一”建军节。

8月

8月9-10、24-26日 省政协科技委员会调研组先后到宝鸡、渭南两市调研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问题。

8月9-11日 省政协办公厅委托延安市政协组织驻延安地区的省政协委员就榆林市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视察。10月30日向省委、省政府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加快基地建设提出七点意见和建议。

8月12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在西安会见来华访问的2006年美国国会助手团一行。

8月14-17日 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调研组就我省大遗址文物保护情况到西安、渭南市调研。8月26日向省政府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做好大遗址保护工作提出六点建议。9月6日,副省长赵德全作出批示,要求省文物局认真逐条研究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拿出落实方案,尽快逐一实施。

8月21日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 〈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举行的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保庆主持学习并讲话。

8月22日 省九届政协召开第56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关于重点提案的确定与办理办法》。

□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在西安会见由美亚学会组织的美国第64批国会助手团一行。

8月25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在西安会见马来西亚槟州元首拉赫曼一行。

8月27日-9月11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率陕西省政协港澳委员考察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

8月28日 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调研组到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部分企业调研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问题。

8月29日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到陕西猴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下岗职工再就业情况。

8月30日-9月9日 应比利时王国安特卫普省政府、罗马尼亚布泽乌县政府邀请,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率陕西省代表团赴两省(县)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陕西省与安特卫普省建立友好关系20周年庆祝活动。省政协秘书长姚毅陪同出访。

8月31日 省政协委员、延安王家坪实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西林通过省慈善协会捐资500万元人民币设立冠名助学基金。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与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 省政协机关报各界导报社举办“关心青少年权益、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座谈会,部分在陕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出席。

9月

9月1日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情况通报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就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情况做专题通报。

9月12-1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来陕,出席由民进中央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举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企业发展与合作论坛,并在省内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陪同。

9月22-2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来陕,出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110周年、并校50周年庆祝活动,并在省内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陪同。

9月25-26日 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带领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到正在建设中的西柞、柞小高速公路视察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苗均全参加视察。

9月28日-10月7日 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陕西省各界书画研究院联合在西安举办庆祝建国57周年“和谐陕西”优秀书画作品大展。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和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朱振义出席开幕式。展览共展出全省政协系统和社会各界选送的优秀书画作品355幅。

9月29日 省政协办公厅向中共陕西省委提交《关于省政协九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的情况报告》,就当前我省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出四个方面17条意见,就省政府编制的《陕西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陕西的若干政策规定》两个文件的修改稿提出16条总体性意见和9条具体修改建议。

10月

10月9-14日 省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调研组到榆林、铜川两市调研我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11月3日向省政府提交报告,就促进我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五点建议。11月19日,副省长赵德全作出批示,要求省旅游局组织有关专家和实际工作人员认真研究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拿出改进办法和具体措施,以促进我省旅游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10月11-17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到咸阳、西安两市调研我省建筑节能情况。11月1日向省政府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做好建筑节能工作提出六点对策和建议。

10月16日 省辖市政协秘书长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宝鸡市召开。省政协秘书长姚毅主持会议。会议重点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我省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作重要讲话。

10月16-19日 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带领文史资料委员会调研组到咸阳市调研人文、自然景观保护开发利用情况。12月6日向省政府林业、文物、旅游部门提交报告,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10月17-18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到汉中市佛坪县检查省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驻佛坪县“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团工作。省政协秘书长姚毅、机关纪检组长薛耀林陪同检查。

10月18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在西安会见以王俊勤为团长的加拿大联邦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中华文化交流考察团一行。

10月23日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主持学习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在西安会见罗马尼亚布泽乌县县长马里安?克里斯蒂耐尔?毕格鲁一行。省政协秘书长姚毅会见时在座。

10月23-25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带领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调研组就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试点工作情况到西安、咸阳、渭南三市调研。12月6日向省政府提交报告,就进一步做好工程试点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10月24日 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在西安会见斐济共和国大酋长委员会主席奥文尼?博克尼一行。

10月26日 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在西安会见哥伦比亚共和国前总统、美洲国家组织前秘书长、哥伦比亚共和国自由党全国领导委员会主席塞萨尔?加维利亚一行。

10月31-11月6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来陕。期间,考察了延安市洛川县考察苹果基地建设和基层民政工作,出席了在杨凌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全国政协常委程安东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石学友分别陪同。

11月

11月1-2日 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组织医药卫生界的部分专家教授组成医疗队,到咸阳市长武县农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并就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参加。

11月2日 受全国政协办公厅委托,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在陕西的全国政协委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发[2006]5号文件)。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主持学习并讲话。

□ 省政协联谊会举行形势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教授刘永忠作关于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11月3日 中共陕西省委发出《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全文共分六个部分22条,对中央《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具体化、制度化、程序化。《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政协和省直有关部门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和相关配套措施,并认真抓好落实,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11月3-14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为团长的在陕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到陕西、湖北两省部分地区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汉江、丹江水源区保护工作情况。

11月7日 省政协机关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省政协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离退休职工100多人捐献人民币8050元、衣物110件。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交流了党派提案工作经验,研究讨论了2007年党派提案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石学友出席并讲话。

11月8日 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带领民族宗教委员会视察组到位于西安市的省女子监狱视察工作,重点了解监狱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方面的情况。

11月16-17日 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第四次主任会议暨民营企业发展研讨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听取了省乡镇企业局负责人关于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重点围绕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朱振义出席并讲话。

11月22-24日 省政协联谊会四届四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朱振义作理事会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省长洪峰到会通报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在会议结束时发表讲话,要求进一步做好联谊会工作,使联谊会在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构建和谐陕西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11月30-12月3日 省政协副主席陆栋带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到汉中市视察108国道、316国道汉中段基础设施建设和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情况。

12月

12月1日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与陕西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办《委员有话就说》栏目。

12月8日 陕西各界人士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政协副主席张保庆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省政协副主席刘锦才、石学友、陆栋和秘书长姚毅出席,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胡悦主持座谈会。

12月27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带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到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的陕西汽车集团公司重型卡车生产线视察。

年内 通过省政协香港委员刘兆培、李江东牵线搭桥,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向西北大学捐助30万元,资助75名贫困大学生。根据双方于2005年5月31日签定的协议,2005年至2012年,香港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有限公司将分八个学年共向西北大学捐助780万元人民币,资助6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通过省政协香港委员王焕珍、李江东牵线搭桥,香港美术家研究会及香港友好人士捐助善款64.3万元人民币,分别在渭南市大荔县的官池镇、咸阳市永寿县的马坊镇扩建两所初级中学,并向渭南市富平县炭村香港美术家研究会希望小学捐赠330套新课桌及部分体育用品。

来源: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