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因为比较难学,才能学到真本领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4:53 【字体:

省政协医卫体委办公室副调研员:李安民

“行业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在医疗卫生领域,就体现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短缺上。”

李安民在去年参加“提升基层医疗服务卫生建设”调研时发现:大医院人满为患,但基层卫生人才短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老百姓始终关心的话题之一。

因为长期关注医疗卫生行业,李安民对医改和医疗也产生了兴趣。李安民说:“也许是由于一些‘医闹’,甚至是职业风险的问题,导致社会上学医的氛围不浓。”

 “还有就是一些人功利性太强,认为学医太苦。本科生学医要上5年,而别的专业只需要4年。” 

李安民说,国外一流的人才很多都会学医,但是我们国家一流的人才偏向于学宏观经济、法律等专业。“说通俗点,就是这些专业的社会认可度更高,挣的钱更多,而学医太苦太累。”所以,他希望媒体能对医疗行业多一些宣传,“医学和一些前沿的生物科学,是对社会推动很大的基础性研究。”

李安民认为学医后的就业形势还是比较好的,“因为比较难学,才能学到真本领。本科专业出来以后,在县一级医院是肯定可以立足的,你会成为老百姓尊重的人。但医学的学科特点,也需要你不断去学习、去进步。”(记者 张晶

【编辑:李娟娟】

来源:各界导报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