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让文化通才带动古村落经济发展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4:34 【字体: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张莉娟

“我们委员会的职责是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文化文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委员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就文化文史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张莉娟说,“根据专委会职责特点和政协工作安排,今年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进行了‘推进秦岭旅游景区文物古迹、古村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程’调研”。

在调研中张莉娟发现,对于文物古迹、古村落和历史文化名村存在着为了规划而规划,或是盲目做一些仿古建设项目等问题,这让总体规划与相关专业规划不够协调。

“我们到周至县、佛坪厅老县城、蓝田县等地方,看见这些文化瑰宝很是震撼,但是当地确实存在‘抱着金碗讨饭吃’的现象” 。张莉娟认为,社会和政府应给予高度重视,多培养研究中国文化、懂得中国文化和传承中国文化的通才,同时注重为年轻有为青年多提供就业和创业的岗位,让我们优秀的文化传承下去,经济发展起来。

各界导报记者 王惠玲


【编辑:李娟娟】

来源:各界导报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