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省政协提案委在汉中召开调研座谈会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17:41 【字体:

5月1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促进我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调研组在汉中召开调研座谈会。省政协提案委主任胡小平主持。

为全面了解我省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来到勉县小孔明幼儿园、汉台区蒙正幼儿园和长颈鹿早教中心等机构实地调研。座谈会上,汉中市教育局、卫健委、妇联等部门汇报了汉中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现状、难点和问题,多位婴幼儿家长和照护服务机构代表各抒己见,畅谈了各方在日常照护、机构运营等方面的困惑和愿望。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我省相关部门要抓紧出台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顶层设计和标准,为家长和机构提供照护服务的参考和依据;父母应多陪伴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要以家庭为主体,相关机构为补充,重点做好家长照护技能培训,确保孩子在情感认知上不缺失;应加大照护服务人才培养力度,并做好相关培训,保证婴幼儿接受到科学合理的养育和照护;加大对照护服务机构的扶植力度,解决它们在政策、资金上的后顾之忧,保证3岁以下婴幼儿享受到高质量的照护服务。(记者 原登荣)

【编辑:李娟娟】

来源:各界导报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