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刘勇委员:凝聚乡绅力量 推动乡村建设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8-01-27 15:59 【字体:

我是上届的委员,这届继续担任。上一届我总共提交了15份提案,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提案就是关于我省古村落的保护,这个提案我在大会上也作了发言。后来省住建厅也给了非常好的答复,并且把很多建议作为我们省今后古村落保护的实施措施。所以过去的五年,作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为我们省的经济发展提出了很多值得关注的问题,我觉得很光荣。

习近平主席也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里说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本届,我本着这样的目标,写了六份提案,一份大会材料。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关于乡绅振兴乡村的这个提案。什么叫乡绅,我的定义是从乡村走出来,从政、从文、从商的,他们对乡村有情节,并且有思想、有资源、有资金,不管今后他们因自己的生活到乡村去,还是为乡村的发展去做贡献,我觉得都会为乡村注入活力,乡村的振兴战略就好实施了。

所以我建议,今后为乡绅振兴乡村给一些有利的措施。


来源: 编辑:李娟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