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徐新荣在讨论“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

视频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诉源治理改革走深走实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4-03-10 07:54 【字体:

本报讯 3月8日,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在讨论“两高”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诉源治理改革,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司法担当。
  徐新荣表示,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现了能动司法的新实践、为民司法的新成效、公正司法的新形象,有高度、有温度、有情怀、有智慧,令人耳目一新。一年来,“两院”系统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找准司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促发展、司法为民显真情、深化改革提效能,有力维护了司法公正高效权威。
  徐新荣表示,司法员额制改革实施以来,有效实现了司法队伍科学分类管理,提高了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高度重视司法员额制改革中审判力量、员额编制、人员结构、助理队伍等方面的新问题,探索员额动态管理、统筹使用机制,推动解决“案多人少”矛盾。
  徐新荣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制度化推进诉源治理改革,完善诉讼分流机制,以“如我在诉”的为民情怀抓前端、治未病,做到早调解、早化解,更好彰显中国法治智慧。

来源:各界导报、各界导报社融媒体中心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