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声声民意映初心

——来自吴起县政协委员的建言之声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08:43 【字体:

□ 实习记者 白小芳 记者 贺鹏飞
  3月1日,吴起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召开,参会委员围绕产业发展、养老服务、电梯安全等,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近年来,吴起县着力构建以山地苹果、畜禽养殖、设施蔬菜和小杂粮、水产、林产为主的“3+3+X”富民产业体系。全县农业产业初步形成了北部涧地高效特色现代农业,白于山区山地苹果、特色种养循环农业,洛河沿线棚栽瓜菜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农业综合实力日益壮大。
  “但还存在产业规划滞后、布局不够合理,老百姓在种植农业技术管理上有明显不足等问题。”刘小庆委员建议,做好全县农林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区域优势,划分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为农业产业健康发展搭建平台。不断发展壮大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大力引进培养“一懂两爱”农业农村人才,健全基层农技体系。
  长期以来,家庭式养老一直都是我国城市及农村家庭主导性的养老模式。但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加快,社会保障制度逐步健全,养老服务需求已从传统的物质供养需求,转变为新时代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和医疗保障需求。
  如何让老年人幸福养老、幸福享老?李成委员建议,应加强养老服务中的医养康养工作,在养老机构和社区中加大医疗与康复设施设备的投入,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组建医养康养专业机构,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拔地而起,电梯保有量逐渐增加,“电梯惊魂”事件时有发生,安全问题牵动着广大居民的心。
  如何保障居民乘梯安全?刘学磊委员建议,应建立严格的电梯维保公司准入机制,提高维保人员的技术水平,增强工作责任心,建立健全电梯安全监管制度,加强对电梯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提高监管质效,通过宣传教育、培训等方式,加强居民电梯安全意识,引导居民规范乘坐电梯,切实降低电梯安全事故风险。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