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政协 “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对口协商座谈会发言材料的通知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16:07 【字体:

根据《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拟于8月下旬召开“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对口协商座谈会。为组织好此次协商活动,特向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及有关专家学者征集协商座谈会发言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稿主题

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二、征稿方向

1、行业协会商会在推动参与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2. 社会公益慈善类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情况;

3. 城乡社会组织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4、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禁毒教育工作情况;

5、社会组织在应急管理(新冠肺炎疾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6、社会组织在“平安陕西”“平安社区”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情况;

7、社会组织在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方面作用发挥情况;

8、社会组织以第三方力量介入社会治理创新情况;

9、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党建作用发挥情况;

10、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情况。

三、征稿要求

1、稿件主题鲜明、言简意赅、观点明确。

2、紧紧围绕“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并对社会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避免纯学术研究和理论探讨。

3、请在稿件上注明投稿人姓名、性别、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和您取得联系。

4、稿件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四、投稿方式

征稿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21日17:00,请将电子版报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邮箱:sxszxsfwb@163.com。

五、采用方式

1、对征集的稿件进行认真筛选,按程序审定。届时由办公室工作人员与撰稿人沟通联系。

2、被采纳稿件将以汇编的形式,在对口协商座谈会上印发交流,选择部分稿件做大会口头发言,部分稿件用于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在有关媒体做全文或部分刊登。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8月10日

 

联系人:赵丙  029-63903952  18629620202


来源:省政协社法委办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