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报表扬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政协委员

(第7期)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03 11:37 【字体:

省十二届政协以来,全省各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政协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有一大批政协委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积极贡献。现对以下10位政协委员进行通报表扬:

思孝聪(省政协常委,陕西红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向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款67万元用于产业、教育、健康扶贫。另外,他捐款100万元支持公益事业。

 (省政协常委,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收购咸阳市淳化县、榆林市子洲县、安康市汉阴县价值79万余元的菜籽油、大米等农副产品,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解决滞销难题;在子洲县三川口镇高墕村投入15万元参与建设800亩苹果示范园,并出资10万元建立湖羊养殖经济合作社,带动当地101户贫困户,年共分红10万元;在子洲、汉阴县开展电商培训,累计培训2700余人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张亚利(宝鸡市凤翔县政协委员,陕西博雅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壮大企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西安市、汉中市、宝鸡市40余所学校贫困家庭学生捐赠8000余套校服,价值100余万元;吸纳50名贫困人口就业,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另外,她热心公益事业,捐款16万余元资助困难职工和残疾人。

王肖栋(咸阳市政协委员,武功县海鋈皇嘉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咸阳市武功县武功镇古风村、坡底村等8个村,通过金融扶贫,带动300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2500余元,吸纳103户贫困户入股,户均年分红4500余元;投入22万余元为273户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免费耕、种、收服务;捐赠37万元资助103名贫困家庭大学生继续学业,举办15期培训班为450余人提供技术支持,其中贫困群众50余人。另外,他捐款32万余元支持公益事业。

王建琦(渭南市澄城县政协委员,澄城县新农福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采用“合作社+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向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赵庄镇、王庄镇36户贫困户免费发放1000头仔猪和饲料,并签订收购协议,户均年增收6000余元,吸纳20余户贫困户入股,累计分红10万余元;安置3名贫困人口就业,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

薛云峰(延安市洛川县政协委员,洛川美域高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出资120余万元为延安市洛川县老庙镇、槐柏镇、石头镇的79户贫困户无偿供应有机肥、搭建防雹网,帮助他们建成500余亩苹果园,并与79户贫困户签订保价收购协议,挂果初期贫困户产业增收75万余元;捐款40余万元资助24名贫困家庭大学生继续学业。

 (榆林市政协委员,陕西睿泰威远安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榆林市榆阳区古塔镇黄峁沟村、上盐湾镇设家沟村等地捐款12万元修建基础设施;吸纳126名贫困人员就业,人均年工资收入3.3万余元,并向他们发放贫困补助151万余元;捐款捐物20万余元看望慰问贫困户。

黄礼明(汉中市西乡县政协委员,西乡县利民粮油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出资18万余元为汉中市西乡县杨河镇黄池社区55户贫困户免费发放谷种、提供技术指导并签订保价收购协议,使55户贫困户从事水稻种植,户均年增收3500余元,吸纳14人就业,人均年收入2万余元。另外,他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

金淑霞(商洛市商州区政协委员,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出资600余万元为商洛市商州区17个镇234个行政村2.74万户群众(含贫困户1.44万户)免费发放菊芋种子,提供技术指导,签订保价收购协议,带动群众发展菊芋种植4.7万余亩,户均年增收3500余元。

张福强(韩城市政协委员,陕西富强宏图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办的陕西富强宏图牧业有限公司,吸纳50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人口30余人,人均年收入4万余元;在韩城市芝阳镇投资1000余万元创建北京鸭高标准养殖基地,吸纳187户贫困户入股,户均年分红4000元,以保价收购的方式与10余户贫困户签订协议,户均年增收10余万元;在渭南市合阳县甘井镇投资2300余万元建立北京鸭养殖产业园区,吸纳160余户贫困户入股,户均年分红2000元;向韩城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捐款1万元。另外,他热心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20余万元,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

        2020年11月2日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