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延续历史文脉,连接现代生活,深入实施非遗传承发展工程”月度协商座谈会发言稿件的通知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10:43 【字体:

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市政协,杨陵区、韩城市政协,省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及专家学者:

按照《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省政协拟于3月召开“延续历史文脉,连接现代生活,深入实施非遗传承发展工程”月度协商座谈会,会议由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承办。为组织好此次协商活动,现将征集协商座谈会发言稿件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稿主题

延续历史文脉,连接现代生活,深入实施非遗传承发展工程

二、征稿提纲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非遗传承发展。

2.贯彻落实《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改进的措施。

3.大力推进非遗传承和发展,努力推动非遗传承保护高质量发展。

4.创新发展,推动非遗融入当代、融入生活。

5.非遗高质量传承、保护、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对策。

来稿也可自选角度进行分析论述,具体题目自拟。

三、征稿要求

1.稿件要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避免纯学术文章和理论探讨。

2.稿件可围绕某一方面进行专题研讨,也可从多角度进行综合论述,要观点明确,言简意赅,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3.提交稿件时应注明撰稿人姓名、党派、工作单位、职务和联系方式。

四、征稿时间和处理办法

1.征稿截止时间为2022322日18:00,请将电子版报送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邮箱:342368354@qq.com.。联系人:栗义务  029-63903956    15191451682

2.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对征集的稿件进行认真筛选,按程序审定后,确定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稿件,届时由办公室工作人员与撰稿人沟通联系。

3.被采纳稿件将以汇编的形式,在月度协商座谈会上印发交流,部分稿件将择优在有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请接到通知的单位和个人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踊跃来稿。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2年3月8日

来源: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