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政协“促进我省普惠性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交流材料的通知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09:44 【字体:

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市政协和杨陵区、韩城市政协,省政协委员,有关机构、专家学者:

根据《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拟于9月中下旬召开省十二届政协“促进我省普惠性幼儿园高质量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为组织好此次协商活动,现就征集月度协商座谈会交流材料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主题

促进我省普惠性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二、征稿方向

1、优化普惠性幼儿园布局,保障适龄幼儿就近接受学前教育;

2、持续增加供给资源,加快公办园建设、扶持民办普惠园高质量发展;

3、切实做好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使用;

4、健全幼儿园保教质量评估体系,全面提升保教质量;

5、鼓励和支持优质幼儿园结对帮扶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幼儿园;

6、优化经费投入结构,完善成本分担机制,保障普惠性幼儿园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7、深化高等师范院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改革,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8、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力度,全面提高幼儿园教师队伍素质;

9、健全幼儿园教师配备补充、工资待遇保障制度,提高非在编和乡村教师福利待遇;

10、规范办园行为,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11、加强幼儿园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

12、加快学前教育地方立法,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稿也可自选角度进行分析论述,具体题目自拟。

三、征稿要求

1、稿件要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避免纯学术文章和理论探讨;

2、可围绕征稿方向所列选题进行研讨,也可自选角度进行论述,要观点明确、言简意赅,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3、提交稿件时应注明撰稿人姓名、党派、工作单位、职务和联系方式。

四、征稿时间和处理办法

1、征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17:00,请将电子版报送提案委员会办公室,邮箱:sxzxtianwei@163.com。

2、提案委员会对征集的稿件进行认真筛选,按程序审定。届时由办公室工作人员与撰稿人沟通联系。

3、被采纳稿件将以汇编的形式,在月度协商座谈会上印发交流,部分稿件将择优在有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2年7月7日  

联系人:朱  瑞  029-63903962  15319717322


来源: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