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省政协“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月度协商座谈会交流材料的通知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16:59 【字体:

省级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市(区)政协,省政协委员,相关单位及专家学者:

根据《政协陕西省委员会2022年视察考察调研安排意见》安排,拟围绕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会议由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承办。为组织好此次协商活动,现征集会议交流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稿主题

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

二、征稿提纲

1.完善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2.健全我省养老服务工作管理体制的措施;

3.实现我省适老化改造政策有效贯彻落实的对策建议

4.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建设的对策建议;

5.加快推进社区适老化改造,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对策

6.加强老年人居家医疗服务,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的对策建议;

7.聚焦农村养老,改造和提升农村敬老院服务能力的对策

8.加快信息无障碍建设和改造,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的意见建议;

9.针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的建议;

10.加快推进适老化养老产业发展的建议;

11.探索互助养老+志愿服务模式,扩大养老服务社会参予的对策建议;

来稿也可自选角度进行分析论述,具体题目自拟。

三、征稿要求

1.请紧扣主题,围绕我省实际情况,着重对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可行性的意见建议。避免面面俱到、蜻蜓点水、工作汇报和纯学术研究;

2.稿件观点明确,言简意赅,措施具体,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3.请在稿件中注明撰稿人姓名、党派、工作单位、职务和联系方式。

四、征稿时间和处理办法

1.征稿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17时,请将电子版报送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邮箱:sxszxsfwb163.com

2.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对稿件进行认真筛选,按程序审定后,确定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稿件,届时由办公室工作人员与撰稿人沟通联系。

3.被采纳稿件将以汇编的形式在月度协商座谈会上印发交流,部分稿件将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相关部门供决策参考,部分稿件将择优在有关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请接到通知的单位和个人高度重视,积极准备,踊跃来稿。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2年8月1日

联 系 人:陈晶晶   

联系电话:029-63903952   13669267728

来源: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