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省十二届政协第二十四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大会发言材料的征稿通知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20:40 【字体: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市政协,杨陵区、韩城市政协,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省政协常委:

十二届政协第二十四次常委会拟于20229下旬召开会议将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秦创原建设”议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现就大会发言材料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发言材料的内容要求

1.大会发言材料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推进秦创原建设”议题,围绕如何强化秦创原“一中心一平台一公司”功能作用,推进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样板建设;如何以“三项改革”放大秦创原总窗口效能,全力解决高校院所科技成果“不敢转”“不想转”“缺钱转”的问题;如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两链”深度融合;如何构建省市支持、西咸新区搭建、国有企业重点参与的组织体系;如何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四大工程,不断完善科技型企业阶梯型孵化体系;如何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提高秦创原智力引擎凝聚力;如何发挥秦创原总窗口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引领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如何健全服务要素,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升秦创原总窗口区域创新软实力;如何常态化举办路演活动,推介科技成果转化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和踊跃提交大会发言材料,积极建言资政。

2.按照新修订的省政协大会发言工作规则要求,发言材料要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努力做到观点鲜明、言之有物,注重运用数据、事例等阐明观点,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意见建议务实可行。

3.发言材料要以事实为依据,坚持问题导向,不贪大求全,可就一个方面或一个观点展开,直入主题、言简意赅、层次分明,力戒空话套话,字数不超过1400字。

二、大会发言材料的提交与处理

1.大会发言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大会发言组。以委员个人名义提交的发言材料,在文末注明发言人的姓名、党派、界别、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单位或部门名义提交的发言材料,应同时注明发言人。

2.大会发言组对征集稿件进行认真遴选在三级阅稿的基础上,由秘书长办公会议研究审定。届时将及时与本人联系沟通,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最终确定大会发言材料。

3.凡未能安排大会发言的材料,将交流材料的形式,与发言材料一并在省政协网站和委员履职通APP上发布,供全体会议和常委会会议与会人员参阅

三、截稿日期

截稿日期:202295

联系人:樊  妮    029-63903817  15991460020

箱:sxzxyjs@126.com(邮件标题请按照“24次常委会大会发言+姓名(或单位)+题目”格式)

                    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2年8月11日


来源: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办公厅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