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图片报道

协商交流聚共识 集智汇力谋发展

——黄龙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小记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8 【字体:

分组讨论会现场000(1113628)-20240222100557.jpg分组讨论会现场  □ 实习记者 白小芳 记者 贺鹏飞
  飞雪迎春到,心潮逐浪高。2月19日,出席黄龙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提士气,展望未来抒胸臆。县政协主席吴江宏,副主席孙芳霞、张晓明、全芳珍,秘书长陈东明参加。
  吴江宏在第四、第五讨论组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对委员们2023年的履职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黄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吴江宏表示,乡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建立,突出了委员主体地位,构建起“县有室、镇有站、村村都有信息员”的委员履职阵地,让委员站“前台”、唱“主角”,充分激发委员主体意识、调动委员履职主动性。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目标,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确保协商议政有广度、民主监督有深度、参政建言有力度,汇聚各方力量,凝聚各界共识,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愿望以社情民意信息的形式反映上来,注重发挥界别优势,在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同时,担当社会责任,增进民生福祉。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表示,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新一年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是一份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好报告。此外,委员们还就全县农业产业、全域旅游、城乡环境、生态宜居、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踊跃建言,共谋发展大计。
  周金侠委员说,作为一名医药界的政协委员,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更加关注民生健康方面的问题,胸怀“国之大者”,多为群众谋福祉。贾喜胜委员则说,将多学习一些应急救援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多提一些防灾减灾方面的提案。李健委员表示,新的一年,将围绕县政协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紧扣“五个聚焦”,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为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委员力量、答好“履职答卷”。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