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7:38 【字体:

  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所作的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旭光所作的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在审议时认为,2020年,省法院、省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省检察院认真办好检察民生实事,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公信,不断提高检察履职能力,时刻不忘权为民所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代表们对省法院、省检察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更大力度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大力度保障高品质生活;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落到实处,以更大力度推动高效能治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更大力度锻造高素质队伍。(记者 王帅)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穆小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