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理论研究
  •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牵挂和厚爱,对陕西工作的关心和厚望,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经过近期的反复学习,我更加充分认识到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嘱托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白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5年再次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陕西提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为陕西加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铜川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抓好“六个高质量”,以高质量的履职助力铜川高质量转型发展。

  • 对接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是陕西地方国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5年再次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陕西提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项要求,给陕西指明了前进方向,也是要求陕西加快高质量发展。作为铜川政协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立足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切实抓好“六个高质量”,以高质量的履职助力铜川高质量转型发展。

  •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队伍建设的成败直接决定着国家的兴衰。近年来,各地虽然把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人事工作首位,积极落实各项人事人才政策,促使基层人才学历、素质、教育管理、福利待遇等方面有了较大提高。但受各种因素影响和制约,基层人才工作还存在诸多问题:一是招不来。因受基层地域环境和经济水平影响,有真才实学的创新性人才招引困难,高素质服务型人才缺口较大。二是留不住。因工作压力、工作环境及家庭等客观条件和政策机制影响,导致基层人才流失严重,出现了公务员缺编、人员结构不均衡等现象。三是结构差。基层整体学历水平不

  • 宝鸡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涉及7个县区,范围广、人口多、基础弱,确保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增收致富的任务非常艰巨。特别是面对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的硬性要求和严格的产业准入清单制度,如何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山”理论,发展一批“小木耳、大产业”,是我们必须聚力破解的课题。

  • 进入4月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渭南市经济发展及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秩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关键之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五年再次亲临陕西考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为陕西发展赋予了新的使命,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

  • 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中提出,要提升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治理效能,更好地为国家治理添助力、增合力。在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人民政协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就要把充分发扬民主与正确实行集中、有序政治参与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又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使社会各群体中的意见、愿望和诉求通过政协的渠道得到系统、完整的反映,使社会各界人士在民主、平等、真诚的协商讨论中增进共识,让协商过程真正体现平等、保证有序、饱含真诚。

  •  离脱贫攻坚交卷时间原来越近,产业扶贫题目做得如何?已经结出的“脱贫果”还需要通过哪些方式巩固提升?面对疫情“加试题”,扶贫产业又该拓展怎样的新路径?

  •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千百年来,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滋养着华夏大地,哺育着中华儿女。陕西地处黄河中游,黄河流域国土面积、人口、经济总量分别占全省的65%、76%和87%,这一区域的生态保护治理对陕西乃至全国都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