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医卫体委到广东开展专题学习考察

高岭带队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08:11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殷博华)4月8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高岭带领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考察组,就“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议题到广东省开展专题学习考察。省政协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主任刘勤社参加。
  考察组先后到广东省佛山市、云浮市部分药企、中药材种植园区和种子种苗繁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广东在中药产业发展、产业布局、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考察组指出,广东是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在推广中药材产业化规范化种植、打造特色园区、突出科技引领支撑、聚焦产才融合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陕西学习借鉴。我省作为中医药大省,中药材资源丰富,要加强与发达省份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探索富有陕西特色的中药品牌,营造更加优良的中药发展环境,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为推动陕西中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