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协动态

不忘初心 自觉当好延安精神继承人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6-07-08 09:11 【字体:

 

 

省政协机关2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唐冰 摄)
 
   (通讯员 王玫)“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6日,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省政协机关20余位离退休老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仿佛又回到了入党时的神圣时刻。虽然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75岁,但是宣读誓词时,他们的声音依旧洪亮,举起的右手铮铮有力。
今年是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政协机关特别组织老干部们来到延安,重温红色历史。两天时间里,老干部们走进梁家河,了解了40年前,习近平等15名北京知青响应毛主席上山下乡号召,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插队生活。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村生活了7年,7年里,他带领知青和村民打坝淤地、修筑梯田、植树造林,发展沼气,不断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与当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再一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接受了革命传统,特别是延安精神的教育。走进延安新区,感受到了革命圣地翻天覆地的变化。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 10次提到“不忘初心”,这在参加活动的老干部们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表示,“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但我们的革命本色永不退,忠于党的意志绝不动摇,我们会不忘初心、不断学习、老有所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延安精神、传承延安精神,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编辑:】

来源:通讯员 王玫 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