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民建商洛市委会参政议政显担当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2-18 08:21 【字体:

       各界导报讯 (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刘小春)在2021年省市两会上,民建商洛市委会和民建界别的3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市委会及会员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材料4份、集体提案33件、个人提(议)案52件,内容涉及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营商环境、生态文化旅游等多个方面。
  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民建商洛市委会主委赵水利提交《关于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持续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等个人提案5件。围绕如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她表示,要始终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做“两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要充分利用好商洛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发展生态旅游、康养产业、有机农业、新材料等绿色循环产业,让绿水青山溢出更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用好商洛“中国气候康养之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两个国家级“金字招牌”,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商洛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张祖平、龙小莉、李蓉等6名会员提交《关于推广板栗GAP标准促进全市板栗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关于对高素质农民出台扶持政策的建议》等建议8件。
  在商洛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民建商洛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33件,其中《关于提升中心城区公用事业保障服务水平的建议》被评为“一号提案”,《关于加快和规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等6件集体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市政协委员赵水利、崔建国等24名会员提交个人提案39件,13名会员提交的个人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书面发言两篇。市政协对2020年提案等工作进行了通报表彰,民建商洛市委会被评为提案工作先进单位;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商洛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协商成果二等奖,《关于加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的建议》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会员魏芳、方向撰写的《关于加快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后续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潘太生撰写的《学习浙江“健康码”三色管理经验,科学抓好抗疫复产复工工作》被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