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察调研

宁陕县政协调研天麻产业发展情况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2 【字体:

  本报讯(向冬梅)11月17日至19日,宁陕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县天麻种植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川镇兴隆村、小川村、老庄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天麻种植的品种、技术、面积、产量、销售等情况,就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种植户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发现,为缩短种植周期,提高天麻产量,一些天麻种植大户和产业带头人已经在有性繁殖和无性繁殖相结合的栽培方式上进行了尝试,开始探索改良天麻新品菌种。调研组表示,将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重点在新品菌种的推广、加强间伐管理、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予以关注,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出详实可行的参考意见,推进宁陕天麻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户增收,为乡村振兴助力。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