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

视频 |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08:11 【字体:

本报讯(实习记者 白瑶)9月13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集体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部分篇目。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总结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指明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方向、途径和措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切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把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具体履职工作中去,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机关各部门要及时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中心工作有机联系起来,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郭长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