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工作

“波姬红”无花果受青睐

陕西政协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08:33 【字体:

     本报讯(实习记者 孙高菊)“这是啥苗子?为啥不长叶子?”“能栽到院子里吗?能不能成活?”“一年能结几次果?”……10月22日,在现代种业展、农业产业展B馆苗木花卉展区,望着中间“躺”着的只有果子没有叶子的无花果苗子,参观群众一连串的问题让来自河南省中威果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的客商一时不知从何答起。 
  “一个一个来,不着急不着急。”一旁的工作人员张春生拿着无花果苗子大声吆喝说,这是“波姬红”品种的无花果,具有成熟快、果子大、甜度高的特点,便于管理,没有病虫害,收益也高,20℃左右就能存活。 
  “先给我来两株!”听完介绍,来自渭南市蒲城县罕井镇的弥彩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蒲城没有这种果树,参会之前我在网上查到河南有,这次来碰上就果断买了,好管理,我也爱吃。”弥彩良说。 
  “我要一株。” 
  “给我也来两株。” 
  …… 
  张春生打开手机相册将实地栽种的无花果照片展示给记者,他说:“无花果的品种多达20余种,但‘波姬红’品种的无花果卖得最好,今天带来的700株苗子就剩了十余株。”


来源:各界导报 编辑:李娟娟
分享: